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学习贯彻新党章 赓续奋进新征程

2022年12月23日15:30 |
小字号

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总规矩。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践行新党章,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学习贯彻新党章,赓续团结力量。自古以来,中国的劳动人民始终把团结的力量发挥到极致。不管是邓稼先、钱学森等科学家团结奋进,使“两弹一星”成为辉煌伟业,还是汶川地震后广大解放军、医护人员及无数的志愿者们团结一致,全力奋斗在救灾一线,无一不展现了中华民族儿女在和平时期或是灾难面前都能团结一心,克服困难的精神风貌。

学习贯彻新党章,赓续拼搏精神。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这既是中国人民拼搏奋斗的写照,也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源泉。在为人民谋幸福的征程上,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党和人民的事业等不得、慢不得,因循守旧和固步自封换不来事业的蒸蒸日上,只有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拼搏精神,才能在“第二个百年”的赛道上勇往直前。

学习贯彻新党章,赓续无私血脉。革命先烈李大钊,用生命变革腐朽的体制;耕耘者袁隆平,将一生投入到民生粮食研究中;民主战士闻一多,用生命和鲜血揭露了反动派的残忍暴行,探索救国救民的新道路……数不清的革命前辈,在国家大事面前,不谋私、不忘国,舍小家、顾大家,始终以国家和人民为先,体现了博大无私的爱国主义精神。

(来源:嘉定区马陆镇 王洁)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