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老外”新同事來了!金山企業瞄准海外發力→

2023年01月31日16:06 |
小字號

金山區北部工業重鎮亭林鎮有規上企業90多家,中小企業300多家。新春伊始,不少企業的重心從國內轉向國外,積極拓展海外市場,金發碧眼的“洋”同事也多了起來。

來自摩洛哥的伊瑞斯,是藍佐科技新引進的國際人才。在亭林工業園區,這家企業曾創下過用6畝地產生1000多萬稅收的佳績。在遭遇了去年的寒冬后,企業開年就派出高管,去海外搶訂單。會六種語言的“新人”伊瑞斯,就主要負責拓展海外市場。十幾天前,他已經成功拿到一個來自中東的千萬級別訂單。

作為智能制造的國內頭部企業,去年因疫情原因,藍佐科技備貨多、壓力大。囤積的庫存金額近兩億。運營資金不足成了最棘手的問題。為幫助企業度過難關,區鎮兩級政府搭建資金平台,積極申請技術改造補貼費用,此外,還騰出了35畝工業用地,為企業后續發展預留空間。

曾獲法國設計大獎的集裝箱建筑設計企業——希屋系統集成上海有限公司,新年也已經在爭分奪秒地完成出口緬甸的訂單。今年企業將更多瞄准海外市場,目標是將出口業務佔比,提高到三成以上。

企業信心拉滿的背后,不但有對市場前景的預期看好,還有園區金牌“店小二”的鼎力相助。金山區亭林對外經濟發展公司副總經理譚平向記者表示:“在落實好上海市優化營商環境6.0的基礎上,我們會幫助企業在金融扶持、人才落戶、技術改造等的基礎上提振企業信心,讓企業走進春天。”

(來源:i金山)

(責編:沐一帆、嚴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