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社會| 法治

上海長假期間古鎮游熱 楓涇春節游客同比增45%

2023年01月30日16:39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古鎮游熱

楓涇春節游客同比增45%

■本報記者 黃勇娣 通訊員 朱麗燕

今年春節,楓涇古鎮累計接待游客12.74萬人,同比增長45%。游覽古鎮的游客以上海市區游客為主,同時還有不少人是從外省市專門過來觀光游玩的。

春節長假期間,各類民俗活動火熱開展,讓本就熱鬧的古鎮江南風韻十足,夜賞、夜游等新業態崛起,更是掀起古鎮旅游消費新熱潮。為了給市民游客帶來好看、好玩又有民俗特色的游玩體驗,楓涇古鎮旅游區春節期間推出了包含滑稽戲演出、搖櫓船上踏歌聲、古鎮燈彩展等正月風情節活動。這些豐富多彩的活動,促進了文旅市場復蘇,還帶動了餐飲、住宿等方面消費。值得一提的是,楓涇鎮南鎮非遺市集於大年初三開市,成為古鎮魅力“新爆點”。非遺市集活動從大年初三持續開放至正月十六,活動期間呈現各類非遺技藝活動、非遺傳統美食、非遺研學活動以及老品牌店鋪聯動等別開生面的內容。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