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青浦发布10个主题购物计划,水乡古镇"买买买"

2022年08月09日11:25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青浦发布10个主题购物计划,水乡古镇邀你去“买买买”

8月8日下午,2022青浦区“五五购物节”启动仪式在熊猫广场拉开序幕,一大波优惠促销活动蓄势待发。

启动仪式上,青浦区发布了10个主题购物计划,相关活动方案都有明显的青浦特色。比如,青浦是进博会永久举办地,此次“品牌消费集成计划”将依托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等“6+365”展示交易服务平台以及青浦供销进口商品体验馆,举办进口商品嗨购节,还将开展老字号线上直播活动,对老字号品牌进行集中推介。“绿色消费播种计划”则聚焦青浦区优质农产品,进一步打响“淀湖原味”品牌,同时主办方结合农业与露营、夏令营等活动,将举办“乐稻心田乡村露营节”。近年来,徐泾的夏都小镇、朱家角的朱里雅集、青浦新城的环城水系公园等,都已成为沪郊夜经济的地标,“夜间经济拓展计划”将聚焦这些地标打造夜间生活集聚区,推出夜游古镇系列活动,通过打卡夜间古镇特色景点、特色小店,推动古镇夜经济发展,鼓励商场及周边夜市、博物馆、书店、体育场馆、公园开放夜场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青浦区最近正加大力度推进长三角数字干线建设,“数字消费体验计划”将支持企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鼓励本土智能制造终端产品消费,同时加强数字商圈、数字景区、数字酒店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强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推广,以朱家角北大街等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示范场所为载体,开展数字人民币促销活动,为长三角数字干线建设添砖加瓦。

除以上主题购物计划外,大型连锁超市主题营销活动、购车优惠活动、家装家电节、亲子露营篝火晚会等活动也将在本次购物节期间陆续推出,全区各商圈、特色商业街、古镇、商业企业、制造业品牌企业、电商直播基地、农业合作社、各大旅游景点及体育场馆等将共同参与购物节活动,形成全城动员、全域参与、惠企惠民的消费氛围。

近年来,青浦区在商业发展方面不断提档升级,相继引入山姆会员店、万达茂等,上海天空万科广场、蟠龙天地项目正加快推进。上海万科天空之城总建筑面积约80万平方米,集合商业、办公、住宅、长租公寓、教育及河滨公园等复合业态,其中商业体量约10万平方米的复合型购物中心——上海天空万科广场自开建以来一直备受广大市民关注,项目将于今年9月揭开面纱,正式亮相。

(责编:沐一帆、严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