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端午小长假旅游市场回暖 上海旅游热度增长

2022年06月06日15:18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端午小长假旅游市场回暖

■本报记者 李宝花

数据显示,端午小长假期间国内酒店预订间夜较“五一”假期上涨31%,全国各地跨城、跨省出行复苏明显,民宿、露营等个性化住宿方式搜索热度持续升高,亲子游成为端午出行的热门主题。

携程数据显示,端午假期总订单量相较清明假期增长超三成。随着国内跨省游“熔断”政策范围进一步精确到县(市、区、旗),越来越多的省市恢复跨省游,跨省旅游市场热度持续回暖。

数据显示,端午假期,国内跨省团队游在跟团游业务中的占比接近80%,与今年清明假期相比增幅超过20%,相比今年“五一”假期增长近10%,达到近3个月来的峰值。

6月1日,随着上海全面复工复产,接踵而至的端午小长假也成为上海旅游业恢复的重要转折点。

数据显示,端午假期首日,上海已复工的超过40家景区在携程上总销售票量超过4万张,相当于每分钟售出28张门票。从端午假期前两日的入园情况来看,上海热度排名前十的景区以动物园和森林公园为主,地标性景点东方明珠同样是热门打卡地。

同程旅行数据显示,端午假期往返上海的探亲、商务、旅行等各类出行需求明显,带动了长三角各大城市的旅游热度快速上涨。假期3天国内出游热度增长最快的十座城市中,长三角城市占到半数。其中,苏州成为端午小长假旅游热度增长最快的城市,上海、南京、无锡、扬州均登上榜单。(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