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上海实体商业“热力”复苏,端午小长假商场搜索量上涨4.5倍

2022年06月06日15:10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实体商业“热力”复苏,端午小长假商场搜索量上涨4.5倍

东方网记者程琦6月6日报道:随着上海正式进入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阶段,端午小长假期间,上海市民出门热情高涨,线下消费复苏强劲,商场、公园……正加速恢复往日的人气,一个充满活力与生机的上海正在加速回归。

自6月1日起,各大购物中心、商业综合体加速复商复市,并结合端午小长假推出多项促消费活动,上海多个商圈展现强劲的复苏势头,实体消费持续升温。大众点评数据显示,环比节前同期,上海实体商场的搜索量上涨了4.5倍,其中港汇恒隆广场、上海前滩太古汇、环贸iapm商场热度位居前列。

此外,夜经济正在为上海实体经济复苏注入新动能。综合美团、大众点评的数据,端午小长假期间,上海夜经济消费规模占比约达35%,火锅烧烤酒吧等夜间消费好去处热度飙升迅速,“韩国街”等线下热门步行街重拾烟火气,如常的“夜上海”正在加速归来。

端午期间,城市公园成为上海市民小长假休闲放松的首选目的地。据了解,上海40逾家本地景区率先开放,三分之二以上的城市公园都已恢复开放。数据显示,端午小长假期间,上海“公园”的搜索量较上周同期上涨了13倍,露营搜索量上涨403%。其中,上海滨江森林公园、上海海湾国家森林公园、世纪公园、顾村公园、上海植物园成为在线热力值TOP5的游园好去处。

端午假期,正值滨江森林公园绣球花开的季节,市民们前来露营野餐、遛娃吹风,享受久违的户外生活。数据显示,滨江森林公园的线上热度环比上周同期上涨了154倍。

上海各大热门景点正加速恢复往日的人气。数据还显示,上海海昌海洋公园、上海欢乐谷、上海动物园、上海野生动物园、广富林文化遗址成为端午假期在线热力值TOP5的热门景区。

自6月4日起,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8天,并于6月3日20时在美团、大众点评开启首日免费游园预约,活动激发了上海消费者的参与热情,上海海昌海洋公园跻身大众点评端午假期TOP10热搜词,搜索量环比上周同期上涨20倍。

端午小长假不仅迎来了市民出游的高峰,还点燃了市民的消费热情。咖啡是窥见上海消费复苏的一个窗口。伴随上海复工复产推进,上海市民“咖啡自由”的日子又回来了。数据显示,端午小长假期间,上海咖啡的线上团购订单量上涨了433%。“在盛夏来临之际享受一下阳光,有冰咖相伴,快乐的心情难以言表。” 网友“马尔桑”分享了他的端午滨江游玩体验。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