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抓開局 抓起步】不斷提高黨的建設質量和水平!普陀區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擴大)會議召開 | 愛申活暖心春

2023年01月30日15:58 |
小字號

1月29日,普陀區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擴大)會議召開。區委書記、區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姜冬冬在會上強調,全區各級黨組織要自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持續深化全面從嚴治黨,不斷提高黨的建設質量和水平。

會議現場

區委副書記、區長肖文高,區委副書記周艷,區領導李紅珍、張偉、魏靜、高路出席。區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區屬單位黨組織負責人參加會議。

姜冬冬講話

姜冬冬指出,過去一年,在黨中央、市委堅強領導下,全區各級黨組織堅決扛起管黨治黨責任,在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大戰大考中交出了優異答卷。新的一年,全區各級黨組織要提高站位,充分認識新時代新征程上做好黨建工作重大意義,始終把管黨治黨的政治責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全面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弘揚偉大建黨精神,持之以恆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奮力創造無愧於黨的誕生地的新的黨建成果,為推動普陀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有力的引領和保障。

姜冬冬要求,要突出重點,聚焦聚力推動黨建工作提質增效。要堅定不移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筑牢政治忠誠,強化理論武裝,牢記“國之大者”,把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落實到具體工作中、體現到一言一行上。要綜合施策建強干部人才隊伍,對照“五有”標准打造堪當時代重任的干部隊伍,全面優化人才發展環境,為人才創新創業、成就夢想營造更優越的環境,提供更廣闊的舞台。要守正創新提升基層黨建質量,強化有效覆蓋、作用發揮、基層基礎,推動各領域基層黨建全面進步、全面過硬。要一嚴到底推進全面從嚴治黨,鍥而不舍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深入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堅持嚴管和厚愛結合,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

姜冬冬強調,要牽住責任制這個“牛鼻子”,深化細化全面從嚴治黨“四責協同”機制,強化督導指導、壓緊壓實責任,統籌抓好宣傳思想文化、統一戰線、政法等各領域工作。要堅持各司其職、各盡其責,主動擔當、靠前作為,同心協力推動黨建工作不斷取得新進展新成效,形成齊抓共管生動局面。

會議聽取了普陀區2022年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專項調研情況報告,審議了《普陀區委2022年黨的建設工作情況報告》《普陀區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2023年工作要點》和《普陀區加強基層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建設2023年工作計劃》,通報了區委常委會民主生活會有關情況。會上,區發改委黨組、區教育工作黨委、桃浦鎮黨委就做好黨的建設工作進行了交流。

(來源:上海普陀)

(責編:沐一帆、嚴遠)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