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半马苏河、科创秀带,普陀区“中华武数”科创平台迎新会召开

2023年01月03日15:06 |
小字号

1月2日上午,“半马苏河·科创秀带”普陀区“中华武数”科创平台迎新会在位于武宁路和苏州河交汇的“半马苏河”会客厅召开。普陀区委书记姜冬冬出席活动并讲话。普陀区委副书记、区长肖文高,区委常委、副区长姚汝林,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魏静出席。副区长肖立主持会议。

姜冬冬讲话

姜冬冬代表普陀区委、区政府向大家致以美好的新年祝福,并向关心、支持和参与普陀建设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过去一年,普陀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取得来之不易的成绩。

姜冬冬强调,面向未来,我们将把科技创新与产业升级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向新而立、聚合而兴、沿链而进,着力扬优势、锻长板,构建动能强劲的创新平台、合作共赢的发展格局、特色鲜明的产业集群,统筹打响“中华武数”科创品牌,推动更多依靠创新驱动的引领型发展。区委、区政府将秉持“服务是普陀第一资源”的理念,大力发扬“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精神,做到“以四到四办换四心”,让各科创平台和企业都能搭乘普陀高质量发展这趟驶向春天的列车,携手零距离,共画同心圆。

会议现场,通过发布“半马苏河十大科创新闻”的方式,全面展示了2022年普陀区围绕“中华武数”科创布局着力推动各类创新载体、创新平台、创新主体蓬勃发展的生动景象。据了解,2022年普陀区坚持科技创新在发展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加强顶层设计,形成“中华武数”科技创新战略布局,上海清华国际创新中心集成电路研究平台动工建设、上海网络安全产业示范园正式揭牌成立等一批又一批具有影响力的科创新闻层出不穷,区内科技创新成果累累、好事连连,在全区形成了一波科创高潮,为区域科技创新形成了强力推动,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提供了重要支撑。

半马苏河科创基金揭牌

《普陀区鼓励企业科创政策包》发布

普陀区百大科创服务企业矩阵发布

今年是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一年,普陀区着眼“从0到10 ”的创新全过程,把科技创新与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结合起来,将练好“中华武数”真功夫与提升重点产业竞争力作为重点推进方向,加快推动新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会议现场,通过发布《普陀区鼓励企业科创政策包》、百大科创平台助企服务矩阵,成立“半马苏河科创基金”等实实在在的举措,着力支持创新平台和科技企业今年能在普陀走出更快、更新、更强的发展步伐。

据介绍,《普陀区鼓励企业科创政策包》围绕与科技创新关联密切的环节与要素,从普陀区“3+5+X”产业政策体系及各专项政策中筛选整合出“十条”量身定做的政策举措,从鼓励科研平台、科技企业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发展,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不断创新突破,鼓励企业在重点领域开展技术突破,为科创平台和企业提供充分要素支撑等四个方面为区内科创主体的成长厚植土壤,添翼加力。百大科创平台助企服务矩阵以国家和市级重大平台为引领,高校、院所、企业、机构等各类主体广泛参与,功能覆盖了从基础理论研究、应用技术研究、工程技术研究、专业技术服务、创新要素流通等各个领域。“半马苏河科创基金”由区财政出资,聚焦智能软件、研发服务、生命健康、科技金融等普陀区四大重点培育产,基金目标总规模50亿元,首期到位10亿元。

不仅如此,在迎新会现场的企业畅谈会环节,更是将政企互动共谋发展的科创氛围推向了高潮。“科创十条政策包是一个政策性、金融性引导作用,对鼓励创新的作用是实打实的支持。”哪吒汽车相关负责人在座谈会现场建言:“在科创基金的设置上,可以考虑在政府母基金的基础上,引入更多社会资本的加入,激发全社会的科创激情。”来自区内国企、民企、外企的企业家代表纷纷抢麦,畅谈2023年创新发展及工作建言。企业有需求现场提,政府现场回应,政企零距离互动,共谋普陀高质量发展新开局。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