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普陀区领导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2023年01月20日14:37 |
小字号

春节将至,岁寒情暖。在兔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区领导姜冬冬、肖文高、谈上伟、杭春芳、周艳、姜爱锋、吴朝阳等深入基层,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优抚对象、老党员、残疾军人、驻区部队官兵等,为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温暖,并致以新春美好祝福。

姜冬冬慰问驻区部队

姜冬冬、吴朝阳一行来到武警海警总队东海海区指挥部,亲切慰问部队官兵,与部队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交流,感谢他们为普陀疫情防控、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座谈会上,姜冬冬简要介绍了过去一年普陀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新的一年,普陀区将一如既往支持部队建设发展,尽普陀之所能,解部队之所需,倾心倾力为部队解难题办难事。希望双方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互相支持、密切配合,推动普陀双拥工作开创新局面。

姜冬冬来到优抚对象贾明和老党员万金标的家中,与他们聊家常、忆往事,叮嘱他们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春节期间要注意保养身体,注意休息。姜冬冬说,关心关爱优抚对象和老党员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及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让优抚对象和老党员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随后,姜冬冬来到困难群众家中,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姜冬冬与他们面对面交谈,细致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等,询问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并叮嘱他们保重身体,保持良好心态,有难处及时向党组织反映。姜冬冬要求,春节将至,街道有关部门要一如既往地关心困难群众,以最大的热情、尽最大的努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肖文高一行先后来到困难党员、困难群众,以及退役军人张锦棠家中,关切询问家庭生活状况和身体状况,嘱咐他们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反映,并祝他们新春快乐、家庭幸福。肖文高叮嘱街道和社区要时刻把群众冷暖挂在心上,带着感情和责任经常上门看望,想方设法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切实把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最需处。

随后,肖文高来到武警上海总队某部,详细了解部队建设和官兵值班备勤及日常生活情况,并感谢驻区部队长期以来为保障普陀经济社会平稳发展付出的努力和贡献。肖文高表示,普陀区将继续发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尽最大力量为部队建设发展提供服务与帮助,真诚希望驻区部队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普陀建设,为普陀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在普陀消防救援支队真光站,肖文高、姜爱锋向长期奋战在一线的全体消防指战员送上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并对他们在普陀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中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肖文高指出,临近春节,消防安全工作任务重、责任大,希望全体指战员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履职尽责,加强值守,切实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全区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新春佳节。

谈上伟一行首先来到上海警备区普陀离职干部休养所,向驻区部队官兵致以新春问候,希望休养所一如既往支持普陀双拥工作和区域发展。在白玉新村困难党员家中,谈上伟对罹患癌症、仍积极投身小区“第二梯队”志愿服务的做法表示感谢,鼓励要坚定信心、战胜病痛。在梅川路1500弄残疾军人家中,谈上伟详细了解家庭治病日常开销,嘱咐有关部门要落实好各项保障措施,把关怀和温暖送到心坎上。在梅川路916弄,谈上伟登门看望低保家庭,关切询问家庭目前遇到的实际困难,要求职能部门、街镇社区切实解决事关百姓生活的实际困难,把党和政府的关怀落到实处,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杭春芳一行来到宜川路街道、曹杨新村街道,走访慰问困难党员、残疾军人和困难群众,关切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赞赏他们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和乐于奉献、服务社区的真挚情怀,为他们送上了新春祝福,并叮嘱相关部门要持续关心,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在武警上海总队执勤第四支队某中队,杭春芳亲切慰问官兵,详细了解部队建设和官兵生活情况,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并感谢驻区部队长期以来对普陀发展建设的大力支持,叮嘱相关部门要用心用情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多关心驻区部队,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营造军民一家亲的良好氛围。

周艳一行首先来到老党员顾月芳的家中,关切询问她的健康状况,并送上新年祝福与问候。在困难群众家中,周艳鼓励她努力学习,还叮嘱有关部门要切实帮助她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在优抚对象王铭璋的家中,周艳对他们及家属为国家和社会作出的贡献表达感谢,希望他们能够保持乐观心态,积极渡过难关。随后,周艳一行来到宜昌消防救援站,感谢消防救援队伍长期以来为维护社会稳定作出的贡献,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祝福和问候。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马作鹏、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