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举行

2022年09月15日16:22 |
小字号

9月14日上午,虹口区委举行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郭芳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全力打造“上海北外滩、浦江金三角”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邀请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余成斌以《一体推进“三不腐”,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余成斌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系统讲述了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大意义和方法路径,对虹口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郭芳指出,要警钟长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持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用“全周期意识”一体推进“三不腐”,在严肃惩治中强化“不敢腐”、在强化监督中实现“不能腐”、在提升觉悟中促进“不想腐”,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深化细化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强化“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加强对新提任干部和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内驱力。

郭芳强调,要常抓不懈,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扛起重大政治责任,从严从紧、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有“事事落实到位”的实干作风,发挥“双路长制”“常筛+大筛”“三公(工)一大”等机制平台作用,强化来沪返沪人员全链条防控及健康管理,严格落实重点行业、重点人群定期检测等措施,严防输入性风险,堵住流动性漏洞。要有“人人担当尽责”的浓厚氛围,加强社会动员,推进疫苗接种,压实四方责任,最大程度实现人人响应、人人自律。

区政协主席石宝珍、区委副书记杜松全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各部门、各街道、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相关部门单位设分会场。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