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全力保障城区运行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普陀区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2年11月18日16:44 |
小字号

11月17日,普陀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姜冬冬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决扛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全力保障城区运行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区委副书记、区长肖文高,区政协主席杭春芳,区委副书记周艳,区领导姜爱锋、李红珍、张伟、高路,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负责领导出席。

姜冬冬指出,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扎实抓好国务院二十条措施及相关政策落地落实,不折不扣落实“场所码”“凡进必扫、逢进必验、不漏一人”要求,进一步提升防控科学性、精准性,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姜冬冬要求,要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织密织牢大安全责任体系,压紧压实领导责任、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筑牢安全生产坚固防线。针对重点领域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大排查、大整治,做到检查、整改、验收闭环管理,坚决把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抓好冬季消防安全工作,全力整治违规住人、违规用火用电、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使用易燃材料装修、堵塞安全通道和安全出口等突出隐患,做到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

姜冬冬强调,要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制度。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工作,确保24小时在岗在位,坚决杜绝出现脱岗漏岗情况。完善值班室设施条件,提升会务保障能力和响应水平。进一步规范信息报送工作,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现象。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