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申城对外开放的“环上公园”,这些公交可直达

2023年01月13日18:06 | 来源:上海发布
小字号

原标题:【便民】申城对外开放的“环上公园”,乘坐这些公共交通可直达→

你知道什么是“环上公园”吗?市交通委介绍,上海环城生态公园带(又称“环上公园”)是以外环绿带为骨架,向内连接楔形绿地,向外沟通生态间隔带,联动“五个新城”环新城森林生态公园带形成的紧密联系的生态网络空间。

目前,我市已有多个“环上公园”对外开放。它们分布在哪?如何直达?详见↓

请大家注意个人防护,做到防疫“三件套”,防护“五还要”,切实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目前对外开放的“环上公园”分布图↑

浦东金海湿地公园

浦东新区民唐路198号

浦东金海湿地公园总面积41.8公顷,是上海外环绿带上唯一一个以湿地为特色的公园。

金海湿地公园为野生动物打造更适宜生存的栖息地。为吸引更多鸟类来金海湿地公园栖息,完善水生境系统,增加浅石滩、引鸟植物类型,营造一处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基地。

园内还设有湿地科普石趣园、历史展示馆、湿地栈道植物科普区、林鸟观察区等丰富多样的生态教育互动区域。

交通攻略:曹路1路至五四村站;浦东5路、浦东27路、991路至金海路环东二大道站;公交790路至金海路金丰路站等

浦东沔青公园

浦东新区川周公路2740号

沔青公园有大面积乔木林,还有多样草本植物和水生植物。整体美化以自然演替为主,人工促进为辅,树种选择以乡土树种为主,还引进了部分外来树种。

沔青公园靠近横沔古镇,设计过程中保留了公园所在林地原本的生态基底,将白墙黛瓦、砖雕石刻等古镇元素融入构筑、铺装、灯具的设计中,以历史浮雕墙、文化小品等形式展示古镇历史,描绘水乡画卷,形成具有江南园林典范的社区公园。

交通攻略:

浦东70路、南南线至川周公路申江南路站;浦东63路至横西桥站等

徐汇华泾公园

徐汇区华泾路190号(近龙吴路)

华泾公园地处徐汇区环城生态公园带和黄浦江生态廊道交汇区域,“一江一带”在此交汇,是上海市生态网络的重要节点。

公园内有邹容纪念馆、宁国禅寺、“宾贤桥”等文化景观等着大家一起去探寻。漫步在时光的隧道里,传统的、充满文化积淀的华泾公园让人沉醉。

交通攻略:

轨道交通:地铁15号线至华泾西站

地面公交:178路大站车、956路、770路至龙吴路徐梅路站;718路至华泾路长华路站等

嘉定绥德公园

嘉定区绥德路与绥德支路交叉口西北400米

绥德公园位于嘉定区外环绿带内,东至外环线、南至沪杭铁路、西至中槎浦、北至沪宁铁路,总占地面积25.46万平方米,属于全开放式公共林地,优质的水杉林及成片的香樟林,杨家木桥浜等5条水系贯穿林地内,营造出较好的森林景观。

公园在设计定位上,以保护利用原外环林带生态本底风貌为原则,利用现状水系资源,并围绕“杉水”特色,打造了“杉林秘径、曲径清溪、湖光乐动”三个游览打卡景观节点。

交通攻略:

轨道交通:地铁11号线至祁连山路站

地面公交:947路至嘉怡路海波路站;827路至桃浦路定边路站等

资料:市交通委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