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途客运东站春运客流平稳,预计节前一周客流将有较快增长

2023年01月12日11:34 |
小字号

“前天在手机上还没买到票,昨天抢到了。”

1月10日,春运进入第四天,交运巴士上海长途客运东站客流平稳。当天,买到票后,在上海务工的陈先生早早来到车站候车室,等待上午11点半去如皋的班车。“前一天没买到,昨天就早早在网上买到了票。今天有两班,我选了一班早点的。”

当天,从长途客运东站发出的班车有25班,主要发往长三角一带。在车站候车大厅内,乘客数量不算多,大多是准备回家过年的务工人员。

2023年春运1月7日开启,到2月15日结束,共40天。长途客运东站连日来每天发车二、三十班,总体客流较为平稳,没有出现明显增长。

据了解,交运巴士所属客运站整体客流较去年下降,预计将在12.1万人次左右。其中,长途客运东站的客流将以务工人员和部分探亲客流为主,预计总体客流较去年下降18%左右。

长途客运东站副站长孙伟鑫告诉记者,预计节前一周会迎来客流高峰,较热门出行方向将以江苏、安徽、河南等地为主。

新冠病毒感染纳入“乙类乙管”后,市春运办要求各长途客运站认真做好站点设施消毒、车辆通风消毒,通过站点广播、视频海报宣传防疫知识,引导乘客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实名制售检票制度。按照本市交通行业客运、货运相关要求,严格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在长途客运东站,口罩、洗手液、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资依然“在线”。“除了备足这些防疫物品,车站每天依然保持早晚两次的环境消毒,以保障安全的乘车环境。”孙伟鑫表示。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