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社會| 法治

社區衛生中心來了好幫手 寶山友誼路街道協調民營醫療資源增援

2023年01月06日09:44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社區衛生中心來了好幫手

寶山友誼路街道協調民營醫療資源增援

本報訊(記者 吳越)在寶山區友誼路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一位身著防護服的醫務人員正在熟練地指導一位老人如何用自助機器挂號和收費。她是近日來到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的“援軍”,而她的本職工作是寶楊路上志高寶鼎醫院的醫生。同來支援的還有一位來自該院的藥劑師,負責協助發藥。遇到年紀大的居民,藥劑師會耐心地幫他們把服藥時間和劑次寫在紙上,叮囑用藥注意事項。

去年底,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和社區發熱哨點就診量增加,一線醫護人員連續加班加點亟需支援,院方向街道提出了增派第三方輔助力量的請求。經街道協調,轄區志高寶鼎醫院等民營醫療機構第一時間伸出援手。去年12月30日,4位民營醫院業務骨干來到了友誼路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投入一線工作。近一周來,這些醫生已經融入社衛團隊,發揮了重要的作用。

據了解,友誼路街道運用區域化黨建和微網格統籌地區資源,根據區裡的要求開展排摸,儲備了一批轄區的民營醫療資源。同時,在各個社區梳理排摸退休不久、能夠參與應急處置、解答居民常規求醫用藥咨詢的醫護力量,作為社區家庭醫生的補充。“這樣做的目的是在需要的時候能及時補充力量到基層社區的發熱哨點。”街道辦事處副主任萬韜說,“街道搭建一個讓民營醫院和私人診所能夠更好地為轄區居民服務的平台,他們也積極配合,承擔了相應的社會責任。”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