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銀聯商務數據中心和信創應用分別榮獲2022中國雲體系聯盟兩項大獎

2023年01月03日14:04 |
小字號

近日,由中國雲體系產業創新戰略聯盟組織的“數智融合·賦能未來(第四屆)2022數字新基建·數字產業年度評選”結果揭曉,銀聯商務憑借低碳實踐以及雲化雙活案例從眾多優秀數字化案例中脫穎而出,一舉攬獲 “2022新基建·數據中心綠色節能最佳實踐”和“2022新基建·信息技術應用創新領軍企業”兩項大獎。 

中國雲體系產業創新戰略聯盟是我國首個以“雲-網-端”體系為核心理念的國家級戰略資源整合平台,本次評選活動旨在深化雲計算、物聯網、大數據等技術在各行業領域的產業化應用,帶動數字經濟持續快速發展,提升全社會數字化和智能化發展水平。此次獲獎是繼今年8月,銀聯商務憑借雲原生微服務架構榮獲“2022年IDC中國金融行業技術應用場景創新獎”后的又一殊榮,代表了業界對銀聯商務數字科技高質量發展的充分認可。

響應國家“雙碳”戰略,銀聯商務以數字技術助力數據中心碳減排,並覆蓋到整個數據中心能源流轉的各環節。針對數據中心空調系統用電成本居高不下的問題,銀聯商務自主研發了基於熱管空調技術原理的預冷牆輔助節能系統,可利用自然冷源對空調熱回風進行預冷處理,從而有效降低約10%的機房空調能耗。隨著數據中心規模不斷擴大、IT設備功率和密度與日俱增,傳統風冷技術已無法滿足大功率機櫃降溫、散熱難題,銀聯商務通過與外部機構合作推出液冷行業解決方案,使用特殊液體材料向芯片及主板上的發熱單元直接精准噴淋,可以有效降低智能系統PUE值,達到高效精准散熱的效果,並且單噴淋液冷櫃的最大散熱能力可達到56KW。此外,銀聯商務還研發了基於AI技術的能效調優方案,可以在一分鐘內從140萬種組合中找出最佳制冷策略,實現從“制冷”向“智冷”轉變,有效降低PUE 8%-15%。通過將多種數字技術融入數據中心的整體設計,銀聯商務數據中心綜合PUE僅為1.28,處於業界領先水平。

除了在綠色、低碳數據中心的探索和實踐中卓有成效,銀聯商務在信創領域也屢有創新突破。近年來信息數據泄露事件層出不窮,引起了社會的高度重視,IT信創建設勢在必行。銀聯商務運用自身多年來在金融業信息技術創新經驗及強大的信息技術研發團隊,打造了符合金融行業需求的金融信創專區、信創適配測評認証服務、信創方案咨詢服務等銀商雲信創產品,助推金融行業信創和信息化改造工作“加速度”。同時,銀聯商務聯合合作伙伴構建完善的信創生態,該生態可容納豐富多樣的國產化能力,包括國產OA、郵箱、音視頻和移動辦公協同等。在金融信創實踐過程中,銀聯商務為金融機構提供相應的工具支持和技術支持,幫助其更快實現應用的自主可控,實現金融信創發展數字化轉型。

在綜合支付及信息服務領域深耕二十載的銀聯商務,近年來提出了“支付銀商、增值銀商、科技銀商”三個銀商的發展定位,“科技銀商”作為其中重要的支點之一,逐漸在其內部運營、外部技術服務輸出等方面表現亮眼,持續為各行業數字化轉型賦能。未來我們有理由期待和相信,銀聯商務還將繼續大有作為,通過扎根於行業實踐和場景應用的各類新型技術,將為促進數實融合,以及國內經濟高質量發展注入強勁的驅動力。

(責編:龔莎、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