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社會| 法治

免48小時核酸疊加優化疫情防控 本周末上海高鐵票搜索量增長7倍

2022年12月08日09:40 | 來源:東方網
小字號

東方網記者曹磊12月7日報道: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發布通知:不再對跨地區流動人員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和健康碼,不再開展落地檢。鐵路12306也於下午發布通知,即日起購票乘車及進出站停止查驗48小時核酸証明和健康碼。

當天,各城市分別根據最新防疫政策要求優化落地防控措施。7日晚間,根據上海最新優化政策,8日零時起,對來滬返滬人員取消“落地檢”、“三天三檢”等,此外取消5天內來滬返滬者進入公共場所的限制。

消息發布一小時內,上海相關旅游產品搜索熱度增長顯著,攜程平台數據顯示,截至7日晚20點,上海旅游景區搜索熱度環比前一小時增長320%,其中今日官宣8日重新開放的迪士尼瀏覽量領跑眾多景區,本周末搜索熱度環比增長10倍。此外,上海出發和抵達的高鐵票環比前一小時搜索熱度增長420%,本周末出行高鐵票更是高漲達到7倍。

攜程研究院表示,上海兼具重要旅游目的地及客源地的屬性,本次優化對於來滬返滬人員的限制,將有效提振商務人士和度假人群的出游信心,上海旅游景區等公共場所客流也有望創近期新高。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