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5月上海市属国企微信传播力指数,来了!

马作鹏
2022年06月21日10:41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经历过春天短暂的暂停之后,夏天的上海正在快速前进。

作为坚决执行重大战略的骨干力量、经济转型升级的可靠支撑力量、深化改革开放的积极参与力量以及改善民生的坚实保障力量,上海市属国企正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强合力把这座城市的发展重任担在肩上。

过去的一个月,人民网上海频道对上海市属国企的微信公众号进行收集,并从公众号阅读量、点赞数、在看数等多个维度综合分析,最终形成了《上海市属国企微信传播力指数》(2022年5月)。

本期,我们对37家上海市属国企微信公众号2022年5月的发布信息进行了持续关注和深度分析。并分别以单篇爆款阅读量、微信公众号总阅读量、传播力等三个维度筛选出“上海市属国企微信公众号十佳热度文章”“上海市属国企微信公众号十佳传播力公众号”以及“上海市属国企微信影响力”。

因技术统计数据所限,我们无法获取“10万+”推文的准确阅读量,为公平起见,在总阅读量及平均阅读量的计算中,均以整数10万计,“10万+”文章排名不分先后。

上海市属国企微信公众号十佳热度文章

十佳热度文章中,中国太平洋保险以爆款“10万+”占得榜首。浦发银行以最多热度文章数量(6篇)领先于其他上海市属国企微信公众号。此外,理财、养老金、社会保险、交通信息提示等主题的文章均获得较高阅读量。

十大传播力公众号中,浦发银行、上海银行、中国太平洋保险取得前三名。

上海市属国企微信影响力

微信影响力,是针对公众号整体数据进行汇总和分析后的一个数据值,算法指标包含公众号阅读量、最高阅读数、发布频次等在内的多个维度。本期的微信影响力,由浦发银行、中国太平洋保险以及上海农商银行获得。

“与时代同奋进、与城市共成长、与人民心连心。”上海市属国企更应该在新型舆论场中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坚持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中发挥重要作用。

未来,该指数将形成常态化的发布机制,以科学方法统计、专业媒体人分析、高校智库专家视角巩固提高的方式,公开、中立的助力上海市属国企在互联网空间的正向传播。

该指数在持续收集统计和公开发布过程中或许存在某些疏漏,如果您有更好的建议可以联系我们,在今后的发布中加以改进和完善。我们期待,上海市属国企在新型舆论场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从而激发全社会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

(备注:因统计时间截至6月1日,发布数据可能与实际数据略有偏差。)

数据来源:微热点研究院

附:目前已收录的上海市属国企微信公众号名单

(责编:马作鹏、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