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上海:乘市內公交進公園等室外場所不再查核酸

2022年12月05日09:15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乘市內公交進公園景區等室外場所今天起不再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請廣大市民繼續做好個人防護措施,當好自己健康第一責任人

本報訊(記者 顧泳)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昨天發布優化調整疫情防控的相關措施,具體如下:

一、乘坐軌道交通、地面公交、輪渡等市內公共交通工具,不再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二、全市公園、景區等室外公共場所,不再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三、以上優化調整措施自12月5日零時起實施。后續,本市將根據國家政策和疫情形勢,持續優化調整相關防控措施。

請廣大市民繼續堅持“三件套”“五還要”,落實好規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做好“手衛生”等個人防護措施,主動掃“場所碼”,盡快接種疫苗,當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責任人。

本報訊(記者 束涵)昨天下午,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發布優化調整疫情防控的相關措施。其中明確,自12月5日零時起,市民在乘坐軌道交通、地面公交、輪渡等市內公共交通工具,不再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証明。那麼,“場所碼”還需要掃嗎?市民選擇公交出行時,還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地鐵方面,記者從申通地鐵獲悉,根據疫情防控最新工作要求,12月5日首班車起,乘坐上海軌道交通,取消72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查驗。不過,乘客進站仍須體溫正常,隨申碼為綠碼,掃描“場所碼”,配合測量體溫,全程佩戴口罩,加強自我防護和健康管理。

需要注意的是,軌道交通11號線昆山段三站進出站乘客在掃描場所碼、人工核驗健康碼綠碼、體溫無異常的基礎上,仍須持本人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方可進、出站跨省出行。

公交方面,記者從久事公交獲悉,12月5日首班車起,乘客乘坐公交車仍須掃場所碼,查驗健康碼,不查驗核酸陰性証明是否超過72小時,綠碼即可乘車。此外,乘客在進入封閉環境公交首末站時仍須測量體溫,體溫正常方可上車。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