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上海年度外企百強發布 253家企業入圍四項榜單

2022年12月01日09:21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上海年度外企百強發布

253家企業入圍四項榜單,超過半數設在浦東

本報訊(記者 吳衛群)外資企業是上海開放型經濟的重要主體,超過6萬家外資企業在上海投資興業蓬勃發展。昨天,上海市外商投資企業百強榜單出爐。2021年度,共計253家外商投資企業入圍上海市外商投資企業營業收入、進出口總額、納稅貢獻、創造就業四項百強榜單。

位列各榜單首位的分別是蘋果電腦貿易(上海)有限公司、達功(上海)電腦有限公司、保時捷(中國)汽車銷售有限公司和昌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巴斯夫、歷峰、路易威登、特斯拉、資生堂、舍弗勒貿易等12家企業同時上榜四個榜單。

上海外資百強企業是全市外企的“領頭羊”,也是上海外資高質量發展的“風向標”。據上海市外商投資協會會長黃峰介紹,百強上榜外商投資企業的營業收入合計佔上海全市參加外商投資年度報告企業總營業收入的34.75%﹔進出口總額合計佔全市參加外商投資年度報告企業進出口總額的47.3%﹔納稅總額合計佔全市參加外商投資年度報告企業納稅總額的34.67%﹔就業人數合計佔全市參加外商投資年度報告企業就業人數的18.54%。

從百強企業的區域分布來看,超過半數的企業設立在浦東新區,共計137家,其中123家注冊在自貿片區內,佔比達89.78%,排名第二位的黃浦區、靜安區,均為19家﹔從投資者國別/地區分布來看,來自美國的企業居首位,共有70家,來自日本、德國的企業分別有33家和30家﹔從百強企業的行業來看,批發和零售業、制造業、租賃和商務服務業居前三位。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