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新車在80余個國家上市,上汽集團——

加快創新步伐 推進汽車出海

本報記者 沈文敏
2022年12月07日09:0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海外每賣出3輛中國車,就有1輛是上汽制造”。中國汽車正在用急劇增長的海外銷量,向全球車市展示自己的實力。

  9月13日,上汽集團正式宣布,“全球純電超能跨界車” MG MULAN(海外定名為MG4 ELECTRIC)上市,至2023年新車將在全球六大洲80余個國家全面發售。同日,萬輛MG MULAN在上海海通碼頭正式啟動發運,遠渡重洋、前往歐洲,它們將助力上汽年內實現首個10萬輛級海外區域市場。

  基於龐大的海外市場規模和完整的新能源產品型譜,上汽集團准確把握海外消費者對安全、環保、智能、操控等方面的多樣化需求,充分結合“星雲”純電專屬系統化平台、智能座艙、智能駕駛等創新技術,集成全球優勢資源打造了一款滿足全球高標准,讓全球用戶用得慣、開得好的智能電動車——MG MULAN。

  MG MULAN瞄准國際主流安全評價體系的五星標准研究開發,滿足世界造車體系中的REACH環保、E—MARK認証等歐標,達到全球六大洲80余個國家的市場准入標准。

  今年8月份,上汽海外銷量高達10.1萬輛,同比增長65.7%,成為中國汽車工業歷史上首個海外市場單月銷量突破10萬輛的企業。

  作為中國汽車龍頭企業,上汽一直堅持“有系統、有規劃、成建制”推進國際經營,已經建立了集研發、營銷、物流、零部件、制造、金融、二手車等於一體的汽車產業鏈,在海外擁有硅谷、倫敦、特拉維夫三大研發創新中心,倫敦、慕尼黑、東京三大設計中心,泰國、印尼、印度、巴基斯坦4座生產基地及KD工廠,100余個零部件生產研發基地和1800多個營銷服務網點,並開通了東南亞、墨西哥、歐洲等7條自營國際航線。

  2021年,上汽在創新領域投資超過600億元,近3000項專利獲得授權,建成萬人級的軟件人才隊伍。“十四五”期間,上汽將在智能電動車等創新領域投入3000億元,全力加快自主創新步伐,全面向高科技企業轉型。

  上汽全面整合旗下五大信息技術中心、乘用車技術中心和海外創新中心,今年3月成立的上汽集團創新研究開發總院進一步加快新能源智能網聯汽車前瞻技術及創新工藝的布局和落地。目前,包括三大整車技術底座、四大關鍵系統技術底座在內的七大技術底座正在加速落地。

  當前,MG品牌正在海外熱賣,這個延續了百年歷史的品牌,一直在機械能力上展現年輕、運動姿態。被上汽收購后,經過多年發展,MG品牌的設計能力、智能科技和三電技術顯著增強,在國際市場上綻放出更強光芒,這是中國汽車領域技術能力的展現,也體現了上汽在智能科技、潮流設計上的卓越表現。


  《 人民日報 》( 2022年12月07日 20 版)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