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南港码头8月汽车出口创新高

“中国品牌”新能源汽车出海加速

2022年09月25日09:52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王力 通讯员 朱建鑫 叶真于)昨天1时30分,利比里亚籍“金星”轮装载着3337辆中国品牌新能源汽车驶离洋山锚地水域。

根据上海市优化码头布局的整体部署,今年,上海港滚装码头汽车进出口业务整体转移至临港新片区南港码头。记者了解到,9月以来,从上海南港码头出口海外的中国品牌汽车逐渐增多,辐射区域延伸至全国,成为中国品牌汽车走向世界的新起点。

中汽协发布数据显示,8月,中国汽车出口达到30.8万辆,创下月度历史新高。来自边检部门的数据显示,8月洋山边检站累计办理入出境外贸滚装船11艘次,环比增长2倍多。8月,上海南港码头累计出口商品车达37311辆,创下今年以来单月新高;9月,从上海南港码头出口的中国品牌新能源汽车比例显著增加,占据码头出口汽车总量的八成以上。国产新能源汽车崛起时刻在口岸持续上演。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