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到2025年,上海智能网联汽车产值将超5000亿元

2022年11月10日09:29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上海正全力打造汽车产业集群,到2025年——

智能网联汽车产值将超5000亿元

本报讯 (记者 茅冠隽)11月8日至11月10日,2022中国汽车论坛在上海市嘉定区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上海正全力打造产业规模大、生态环境优、整体竞争力强的汽车产业集群,到2025年,上海智能网联汽车年产量将达200万辆,产值将超5000亿元。

目前上海将汽车作为“3+6”新型产业体系的重点产业之一,着力提升产业链韧性,已布局8家整车企业、600余家国内外主要零部件企业。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汤文侃在论坛上介绍,今年前10个月,上海实现汽车产量240万辆,同比增长11%,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量77万辆,同比增长66%。上海目前已累计推广新能源汽车90万辆,规模位居全球城市第一。

今年前9个月,嘉定全区“新汽车”的总产值超过了1000亿元,同比增长四成多,充分说明“新汽车”产业领域的巨大潜力。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