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一站式服務”到病房,銀聯商務智慧醫療新舉措落地山東

2022年11月28日11:28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當前,我國已轉向高質量發展階段,為進一步滿足人民群眾多層次、多樣化醫療健康服務需求,各地醫療機構都在積極探索“最后一百米”服務優化。作為國內知名的綜合支付和信息服務運營商,銀聯商務陸續在山東等地落地智慧醫療綜合解決方案,為當地患者提供便捷服務體驗的同時,也為當地醫療機構提升服務質量提供了重要支持。

針對當前醫療機構出院結算流程繁瑣、窗口排隊壓力大、患者往返辦理業務頻繁等痛點,銀聯商務憑借多年來在“支付+”領域的服務優勢,於近期為山東菏澤市立醫院上線了包含出院結算、醫保結算、報銷退款等在內的“一站式床邊結算”解決方案,徹底打破了傳統出院結算需要多個窗口辦理的“跑腿辦業務”模式,把住院處窗口服務、醫保服務“搬進”病房,“搬到”護理站。

如今在菏澤市立醫院,醫生下達出院醫囑后,患者隻需一張身份証、一張銀行卡,幾分鐘便可輕鬆實現“一步出院”。在護理站,基於銀聯商務實時代付系統與醫院HIS系統的對接,護士隻需將患者或陪護人的身份証號和銀行卡號錄入到系統,后台匹配到相應的住院患者信息進行結算,醫保報銷費用、住院預交金余額等款項就能實時轉入患者提供的銀行卡賬號內。如此一來,患者在床邊便可完成出院結算、醫保結算、費用清單打印、報銷及退款業務,從而大大節約了時間和精力,尤其為年邁體弱、行動不便的患者提供了實實在在的便利,真正做到服務“零距離”。據悉,“一站式床邊結算”智慧醫療綜合解決方案在菏澤市立醫院上線僅月余,已有萬余患者享受到這一便利化服務。

除了“一站式”床邊結算服務外,銀聯商務還根據醫院提升醫療衛生管理服務水平的需求,推出統一支付服務、統一退費服務、自助終端系統服務等系列便利服務,並陸續在山東省內多家醫院上線,通過科技創新為智慧醫療建設賦能,助力醫療行業為便民惠民服務做出更大的貢獻。

踐行“服務社會、方便大眾”的使命,銀聯商務密切關注百姓醫療服務需求,結合各省市醫療、醫保、醫藥信息化發展實際情況,因地制宜地探索醫療服務創新解決方案。如今,銀聯商務以“支付+”為核心的智慧醫療系列解決方案早已深入到山東、江蘇、湖北、湖南、浙江、貴州、山西、廣東等全國各地的智慧醫院、智慧醫保建設中,助力醫療機構搭建智能管理系統,推動醫療、醫保服務體系數字化轉型升級。

(責編:陳晨、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