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集成電路緊缺人才(上海化工區)產教基地”正式啟動

2022年11月19日10:50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11月19日電 (記者 龔莎)為進一步海聚英才,產教融合,助力打造世界級的集成電路產業集群,在上海市人才辦、市經濟信息化委、市發展改革委、市科委、市教委、市科協、上海化工區管委會的指導下,上海集成電路“大師講堂”系列活動第六期上海化工區專場再次開講,“上海集成電路緊缺人才(上海化工區)產教基地”也在活動中正式啟動。上海化工區管委會黨組書記、主任馬靜和市經信委二級巡視員高成方為本次活動致辭。

馬靜強調了上海化工區建設電子化學品專區服務國家戰略的決心,並明確提出未來幾年在構建自主創新生態體系、營造國際一流營商環境、優化產業空間三個方面下功夫,不斷做強研發、做優生態和做實保障,加快推進電子化學品專區建設﹔力爭以更多新的成果、新的突破,打響專區品牌,推動專區成為上海擴大開放、集聚全球電子化學品產業優質資源的新名片。

同時,活動也舉行了“上海集成電路緊缺人才(上海化工區)產教基地”啟動儀式。上海正加快建設世界級集成電路產業集群。上海市經濟信息化委始終把人才培養放在產業發展的戰略位置,面向行業需求,先后制訂實施集成電路產業人才激勵政策、人才培育專項方案等一系列支持舉措﹔2022年初啟動實施了"集成電路緊缺人才培訓項目",上海化工區積極響應人才發展戰略,啟動“上海集成電路緊缺人才(上海化工區)產教基地”。

本次活動通過線上直播,吸引了集成電路行業從業者與創業者,金融機構從業者及高校集成電路相關專業學生等約10萬觀眾參與線上觀看。

(責編:龔莎、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