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金山区举行2022年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2022年11月04日16:20 |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1月4日电 (龚莎)2022年11月是全国第31个消防宣传月。为全面发动社会各界进一步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抵御灾害能力,11月3日上午,金山区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企业职工消防知识技能竞赛颁奖仪式在金山区博物馆广场举行。

在现场,微型消防站的队员们开展了一场情景模拟,为全体观众展示当遇到突发火灾时,需要做哪些应急措施以及现场演示灭火实操。此外,启动仪式上还表彰了市、区两级“119消防奖”先进集体和个人,并颁发“安康杯 鑫工护航”职工消防知识技能竞赛奖项。

今年以来,金山区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培育消防安全文化、提升消防安全素质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阶段,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今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主题是“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据悉,消防宣传月期间,金山区将开展消防嘉年华、消防科普知识直播、“全民学消防”积分竞赛以及“消防志愿行”等系列活动,让群众在体验中学习消防知识。(图片均由金山消防提供)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