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美食| 健康

滬抽檢504批次食品,二批次餅干、調味品不合格

2022年11月18日17:49 | 來源:上海發布
小字號

原標題:【監管】滬抽檢504批次食品,這2批次餅干、調味品不合格

近期,市市場監管局對餅干、餐飲食品、茶葉及相關制品、調味品和肉制品等5大類共504批次食品開展食品安全抽檢,其中合格502批次、不合格2批次。不合格項目涉及過氧化值、脫氫乙酸及其鈉鹽(以脫氫乙酸計)。詳見↓

不合格樣品

味貝尼全麥蘇打餅干(進口商上海齊臻國際貿易有限公司,銷售商上海楊浦綠地商業管理有限公司 ),不合格項目:過氧化值

料酒王(調味料酒)(生產商上海寶鼎釀造有限公司,銷售商上海市青浦區尚泰百貨商行),不合格項目:脫氫乙酸及其鈉鹽(以脫氫乙酸計)

對上述抽檢中發現的不合格產品,市市場監管局已要求相關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及時對不合格食品及其生產經營者進行調查處理,依法查處,進一步督促企業履行法定義務,並將相關情況記入食品生產經營者食品安全信用檔案。查處情況由企業所在地負責案件查辦的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按規定公開。

科 普

過氧化值

過氧化值主要反映食品中油脂是否氧化變質。一般不會對人體的健康產生損害,但嚴重時會導致腸胃不適、腹瀉等症狀。過氧化值超標的原因,可能是產品用油已經變質,或者產品在儲存過程中環境條件控制不當﹔也可能是原料中的脂肪已經氧化,原料儲存不當。

脫氫乙酸

在食品生產中,脫氫乙酸及其鈉鹽作為一種廣譜防腐劑,對霉菌和酵母菌的抑菌能力強。脫氫乙酸及其鈉鹽能迅速而完全地被人體組織所吸收,進入人體后即分散於血漿和許多的器官中,有抑制體內多種氧化酶的作用,長期食用脫氫乙酸及其鈉鹽超標的食品,可能對人體造成一定危害。

特別提醒消費者,如購買或在市場上發現附件所列的不合格食品時,請撥打食品安全投訴舉報電話12315進行投訴舉報。

資料:市市場監管局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