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市场监管局严格监管封控期间食品保供单位

2022年04月07日17:41 |
小字号

为坚决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在疫情决胜期间保障虹口辖区防疫人员和居民的用餐安全,虹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两手抓,两手硬”,重点抓住防疫供餐及食品经营保供单位这个要点,合理调整配置监管力量对相关保供单位加强监管,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大部队的食品安全。

排摸到位,做到动态底数清

各街道有关部门落实专人加强与我局沟通联系,互通相关保供保安全工作,及时收集、汇总和更新辖区相关供餐及食品经营保供单位信息。4月1日-5日期间,本区实际运行的餐饮保供单位20家、食品经营保供单位13家。

自查到位,夯实企业主体责任

为防范食品安全风险,我局对无法驻点保障检查的6家自行供餐的隔离酒店及1家专供警戒线内养老院餐食的餐饮单位,发放防疫及食品安全自查表,明确人员管理、场所环境、设施设备、操作规范等自查内容和标准,要求上述单位每日对表逐一自查,严格落实每日报送制度,确保食品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监管到位,确保执法无漏洞

针对餐饮保供单位,每日开展全覆盖驻点保障监管。每日开餐前2小时,安排执法人员进入餐饮保供单位,对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或抗原阴性报告、原料索证索票、食品加工过程、餐具消毒情况、食品留样等进行全方位现场监管,坚决守牢食品安全底线。4月1日-5日,共保障餐饮单位103户次,每日配送盒饭约2万份,检查结果均为良好;同时开展农兽药残留、食品表面环节、食用油等食品快速检测367件,结果皆为阴性。我局还充分利用“明厨亮灶+智慧监管”平台,每日在食品加工期间开展线上视频巡查,确保监管不留盲区。

针对食品经营保供单位,对在营的线上交易商超卖场落实防疫措施情况进行每天全覆盖检查,对商超卖场是否张贴经营状态的公告、留守人员是否持有商务委制发的《工作证》、是否执行保供稳价政策等行为进行检查,并将检查情况及时反馈属地街道及区商务委。4月1日-5日共检查食品经营保供单位67户次,检查情况整体良好。

下一步,根据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要求,虹口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第一时间部署落实各项工作要求,与全社会一起同心协力战胜疫情,以更加严格的监管全力保障食品安全。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