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上海外高橋造船提前完成2022年度交船任務目標

2022年11月17日09:17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外高橋造船提前完成今年度交船任務目標

多艘“重量級”船仍在齊頭並進

本報訊(記者 王力)昨天,中國船舶集團旗下上海外高橋造船有限公司為交銀租賃建造的第四艘11.9萬噸阿芙拉型液化天然氣(LNG)雙燃料動力成品系列油輪“PROTEUS STEPHANIE”號命名交付。至此,公司今年累計完工交付16+(1)艘(座),總計300.2萬載重噸,提前一個半月完成2022年度交船任務目標。

1月21日,外高橋造船建造的第三艘Fast4Ward®“通用型”海上浮式生產儲油船簽字交付。目前第四艘已經順利出塢,即將於2023年4月交付,第五艘合同也已生效。“通用型”海上浮式生產儲油船成為中國制造的又一個品牌船型。

1月28日,由外高橋造船自主研發設計建造的新一代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全球首艘20.9萬噸紐卡斯爾型雙燃料動力散貨船“碧璽山”輪順利簽字交付。3月3日,中國首艘21萬噸紐卡斯爾型升級版智能散貨船命名交付,並成為我國首艘獲得網絡安全船級符號的大型散貨船。

8月8日,第二艘國產大型郵輪正式開工建造,標志著中國船舶工業已初步掌握大型郵輪設計建造關鍵核心技術,邁入“雙輪”建造時代。目前,首制國產大型郵輪內部裝潢工程進展順利,乘客梯道、劇場、艏部餐廳、特殊餐廳等公共區域已具備壁板封板條件,內部場景雛形顯現。

9月7日,JU2000E型海上自升式鑽井平台“國碩”號,正式交付中海油田服務股份有限公司。至此,外高橋造船建造的JU2000E、CJ46、CJ50等三型13座海上自升式鑽井平台全部完工交付。

此外,今年是外高橋造船邁入“箱船揭幕戰”快車道的關鍵之年。7000標准箱集裝箱船是公司又一主打系列船型,具有高效、經濟、綠色環保等特性,目前已陸續開工12艘,並且手持該船型訂單數位居全球之首。

在新船型開發方面,外高橋造船已完成21萬噸紐卡斯爾型甲醇燃料動力散貨船、9200車雙燃料動力汽車運輸船、創新型30萬噸原油輪等新船型的開發,並獲得了有關船級社原則性認可的証書。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