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少林"号LNG储运船命名交付 创产业链新里程碑

2022年10月26日15:12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少林”号LNG储运船命名交付

为沪东中华完工交付的第40艘,创造LNG产业链新里程碑

本报讯(记者 王力)昨天,中国船舶集团旗下沪东中华(造船)有限公司联合中国船舶工业贸易有限公司,为中远海运中石油国事LNG运输项目建造的6艘17.4万立方米大型液化天然气(LNG)运输船系列首制船“少林”号在中国船舶长兴造船基地命名交付。这是沪东中华深耕LNG产业链25年,完工交付的第40艘LNG储运船,创造了中国LNG产业链新的里程碑。

相关负责人介绍,“少林”号为当今世界主流大型LNG运输船,由沪东中华自主研发设计,总长295米,型宽45米,型深26.25米,航速19.5节,入级美国船级社(ABS)。根据该船的运营航线特点,沪东中华对船型设计特别做了进一步优化,采用全球最新一代双燃料低速推进动力系统,设计配备先进的环保装置,使日油耗量在百吨以内,而且在燃气模式或燃油模式运行下,其排放均能满足国际海事组织最严格的标准,受到船东好评。

据悉,作为中国船舶集团旗下核心骨干企业,沪东中华是全球唯一能够同时建造NO96、MARK III两种LNG船的船企。

目前,沪东中华的LNG全产业链族谱不断丰富和完善,产品线进一步拓展,形成了大型、中型、小型LNG船,浮式液化天然气存储及再气化装置(LNG-FSRU),LNG加注船、LNG动力船舶等全系列产品。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