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聯接創造價值,共助商戶經營

賦能數字經濟 2022年中國銀聯合作伙伴峰會召開

2022年11月08日18:54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11月8日電 (董志雯)11月8日,以“聯接創造價值,共助商戶經營”為主題的銀聯合作伙伴峰會——零售消費生態服務商大會在上海召開,來自商業銀行、收單機構、服務商及頭部商戶代表共同參會,各方圍繞零售消費場景支付生態建設、數字化轉型等進行深入交流。中國支付清算協會副秘書長亢林、中國商業聯合會副會長劉勇、中國銀聯執行副總裁胡浩中參會並致辭,中國銀聯首席產品官丁林潤出席會議。

中國支付清算協會副秘書長亢林在致辭中指出,支付信息服務市場是支付產業的重要組成部分,支付信息服務機構要“依法合規、公平競爭”,加強行業自律,主動接受監督管理,堅守合規底線,在守正基礎上創新發展,共同打造規范高效的支付信息服務市場,助力支付產業和實體經濟高質量發展。

中國商業聯合會副會長劉勇表示,零售行業作為受理市場拓展的重點領域,正在加快推進數字化轉型。中國商業聯合會將與中國銀聯一起,攜手產業各方,共赴數字發展“新賽道”,促進數字零售與實體經濟的深度融合,帶動商戶交易提升和消費回暖,助力經濟高質量健康發展。

中國銀聯執行副總裁胡浩中表示,在零售消費業態加快轉型、數字經濟蓬勃發展的背景下,中國銀聯將秉承“聯接創造價值”理念,聯接商業銀行、支付機構、服務商、商戶等產業各方,打造統一、便捷的“場景+”支付服務﹔通過開放促進發展,在夯實受理網絡基礎上,打造場景數字開放平台,推廣“支付+”行業解決方案,提供“場景資源、解決方案、數字化運營、大數據分析”四位一體服務,向合作伙伴全面開放﹔通過共享實現共贏,立足於“四方模式”,推動產業各方資源共享、共同投入,助力銀行獲客活客,幫助商戶引流促活,提升收單機構和服務商交易規模,打造互利共贏的產業生態。

近年來,中國銀聯始終堅持發揮支付產業平台和樞紐作用,聯合產業各方,聚焦零售消費業態新趨勢、新需求,著力打造數字化解決方案。在本次峰會上,中國銀聯發布了數字零售平台、數字餐廳、會員一碼付等創新產品和服務,並通過銀聯雲為合作伙伴提供金融安全級別的雲基礎及產品服務。各商業銀行、收單機構、服務商等與會代表進行了深入交流,表示下一步將積極參與銀聯行業解決方案的需求共創、市場推廣,共同服務商戶數字化轉型,促進支付產業發展。

今年是中國銀聯成立20周年,站在新的起點上,中國銀聯將繼續攜手產業各方共建開放生態、打造數字化綜合服務網絡,助力推動產業實現高質量發展,為數字經濟和消費增長貢獻力量。

(責編:董志雯、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