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在上海交通大學宣講,龔正市長作宣講報告

2022年11月09日14:50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按照中央和市委部署安排,中央宣講團成員、上海市委副書記、市長龔正來到上海交通大學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強調要堅持全面准確,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深入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定信心、同心同德,埋頭苦干、奮勇前進,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斗。

上午,交大徐匯校區師生早早來到東方會堂二樓報告廳,交大閔行校區分會場同步進行視頻直播。龔正向330余名師生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並與大家互動交流,現場氣氛熱烈。

龔正結合上海實際,從黨的二十大的主題和主要成果、過去5年的工作和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中國式現代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目標任務、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和全面從嚴治黨、應對風險挑戰七方面對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宣講。

龔正指出,要堅持用黨的二十大精神武裝頭腦,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海在黨和國家工作全局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要堅決服從服務黨的中心任務,加快建設具有世界影響力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努力為探索中國式現代化的路徑和規律作出新貢獻。

報告會后,龔正來到師生當中,與大家一同交流,回答大家的提問。“青年強則國家強,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廣大青年要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火熱實踐中綻放絢麗之花。”在回答交大電子信息與電氣工程學院青年教師嚴駿馳、機械與動力工程學院博士生於小洛相關問題時,龔正說,上海始終堅持統籌推進教育、科技、人才事業發展,持續厚植創新發展根基。我們要更好把握“三個第一”,著力構建高質量教育體系、持續擴大高水平科技供給,加快建設高水平人才高地,支撐上海當好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排頭兵。大學是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結合點,相信交大能培養出更多拔尖人才,產出更多科技成果,“歡迎大家畢業后留在上海,施展抱負,擔當作為,貢獻力量!”

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趙嘉鳴主持報告會。上海交大黨委書記楊振斌、校長林忠欽出席。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