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召开动员部署会,推动落实疫情防控“双路长制”工作

2022年07月18日16:30 |
小字号

7月17日上午,虹口召开动员部署会,落实疫情防控“双路长制”工作,推动机关干部持续下沉,以更强合力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切实巩固大上海保卫战成果。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郭芳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广杰主持。

郭芳指出,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全力以赴做好筛查、流调、严管等各方面工作,以快制快切断疫情传播链,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更加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郭芳指出,要推动落实“双路长制”,以更加坚决有力的行动清零攻坚。要强化问题导向,聚焦“18+2”重点场所,把漏检人员、失管人群、忽视区域找出来,坚持以闭环思维抓实问题整改,补齐管理漏洞。要理顺工作机制,各相关部门和街道要真诚协商、共同合作,全体机关干部要积极参与、主动靠前,与基层同志并肩作战,推动“双路长制”落到实处。

郭芳指出,要强化责任担当,凝聚抗击疫情、动态清零强大合力。各级干部要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拿出知重负重、守土有责的担当,以积极向上的能量为防疫工作献智出力。要凝聚齐抓共管、众志成城的合力,加强宣传引导,疏导群众情绪,形成“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的良好氛围。要形成举一反三、常态长效的机制,把“双路长制”的经验做法适时与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等各项工作融合起来,不断提升依法防控、依法治理的能力和水平,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要加强工作保障,落实好防暑降温措施,切实保障居民基本生活物资和看病用药需求,加大对一线防疫人员关心关爱力度。

区委副书记杜松全,区领导蒋仁辉、吴强、宣一洲、章维出席会议。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