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這個國慶假期裡,他們和民警共同守“滬”平安

2022年10月05日14:48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國慶假期,市民游客遍布市內各大旅游景點。在一片歡聲笑語的背后,有這樣一群人,他們始終堅守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守護這座城市的平安。連日來,黃浦公安分局廣大輔警全力投入社會面安全保障工作中,他們與民警一同堅守崗位、在執勤中主動服務、幫助群眾,用實際行動展示公安輔警的風採。

南京路步行街、外灘江堤是上海著名的風景線,也是每年大客流安保的重點。輔警協助民警一早上崗,一直要到每天23時關燈后撤崗,他們有的在步行街、有的站在瞭望崗觀察著人流情況和及時突發情況。人流多時,協助民警疏導群眾從相應的路線上下江堤。

老西門派出所勤務輔警李嘉協助民警,增援到南京路、山西路參加安保工作,他積極配合民警開展工作、堅守崗位、踏實履職。輔警李嘉得知崗位后,提前通過地圖、熟悉崗位周邊道路、車站、地鐵和大型商店,在執勤中,他能主動幫行人指路。10月2日下午,步行街的人流開始不斷增加,他看到不遠處有行動不便老人,家屬推著輪椅停在路中間。他主動上前詢問是否需要幫助,在得到是在找附近停車點時,李嘉幫助他們指路並協助將輪椅推著可等候區域。

在熱門景點田子坊,人流密集,道路復雜。再加上毗鄰日月光廣場,每天行人、車輛絡繹不絕。打浦橋派出所勤務輔警徐毅日常輔助民警出警,交通管理,維護田子坊安全軼序等工作。假期的前半段天氣十分炎熱,他協助民警堅持每天田子坊的崗位,氣溫雖然很高,但他的內心很充實快樂。10月3日上午,輔警徐毅在將田子坊走失老人帶所后,並將老人帶至家屬處。

10月3日下午,外灘治安派出所和平飯店瞭望台崗位當班輔警胡一帆在瞭望台上發現一名女生摔倒在地。胡一帆當即通過電台通知巡邏崗位輔警俞精衛。輔警到現場后,經詢問,該女生無法自主行動,但其表示不需要120救助,希望讓俞精衛幫助打車回家。輔警遂將女生扶上巡邏車送至中山東一路和南京路的路口,並幫助打車,護送女生安全上車。該女生對兩名輔警盡心盡責的工作表示感謝。

每年的國慶期間都有部分區域的路段進行交通管制,在輔助交通管理崗位的勤務輔警,都積極協助民警,在各重點路段和崗位開展疏導和管控,作為國慶安保任務中一個重要組成部門。黃浦交警支隊一大隊的勤務輔警王旭東,工作三年多來,本著干一行愛一行的熾熱心,認真做事,用心做任務,出色的完成了每一項工作,並得到單位的一致好評。9月30日國慶安保第一天,交警支隊勤務王旭東在九江路西藏中路參與交通管理。路段公告的第一天,很多群眾還不知道如何走相關路線進行詢問時,他都耐心細致的街道解答。同時,他勸阻多位外賣騎手不要在禁止非機動車的道路上騎行,進一步做到了規范執法。當天18時,在九江西藏路口,交警支隊勤務輔警王旭東在交通指揮期間,一位女性游客慌張前來找輔警王旭東求助,說她的包掉在了共享單車上了,包裡面有重要証件,在王旭東和民警努力下,幫助失主找回了包。(王文娟)

(責編:王文娟、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