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李強主持市委常委會會議,部署當前及國慶假期疫情防控、城市安全相關工作

疫情防控“時時放心不下事事落實到位”

還研究第五屆進博會籌備、城市基層黨建引領基層治理、人民建議征集工作等

2022年10月01日08:34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讓打疫苗做核酸勤掃碼成為自覺行動

■引導市民自覺遵守防控規定,讓打疫苗、做核酸、勤掃碼成為自覺行動﹔時刻繃緊安全這根弦,把城市安全工作擺在突出位置,切實抓好安全生產,確保群眾安全過節﹔要全面對標“越辦越好”總要求,以高度自覺和強烈擔當,全力推進第五屆進博會籌備任務﹔要按照全國城市基層黨建引領基層治理工作電視電話會部署,全力抓好重點任務和制度舉措落實﹔要拓寬征集渠道,豐富征集方式,更好推動成果轉化,更好助力上海打造全過程人民民主最佳實踐地,為新時代人民城市建設提供經驗樣本

本報訊 市委常委會會議昨天下午舉行,進一步部署當前及國慶假期疫情防控、城市安全相關工作,研究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籌備、城市基層黨建引領基層治理、人民建議征集工作等事項。市委書記李強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和“事事落實到位”的執行力,做到面上防控到位、應急處置到位、責任落實到位、宣傳引導到位,確保市民群眾度過一個安全、健康、和諧的國慶假期。毫不放鬆抓好重點人群、重點場所、重大活動疫情防控,加強來滬返滬人員管理,全面強化“落地檢”服務,嚴格落實文旅場所預約、錯峰、限流等措施。指揮體系要始終處於激活狀態,嚴格落實國慶期間值班制度。引導市民自覺遵守防控規定,讓打疫苗、做核酸、勤掃碼成為自覺行動。

會議指出,要時刻繃緊安全這根弦,把城市安全工作擺在突出位置,切實抓好安全生產,確保群眾安全過節。強化源頭管控,風險排查工作要不留死角、不留盲區,發現隱患要毫不含糊、督促整改。緊盯大車流、大客流,把交通組織好,把人流疏導好。加強實時監測,及早研判、預警、響應。嚴格執法檢查,開展明察暗訪,督促責任落實。

會議指出,要全面對標“越辦越好”總要求,以高度自覺和強烈擔當,全力推進第五屆進博會籌備任務。堅持把防疫安全放在首要位置,以更好服務提升展會成效,著力放大溢出帶動效應,以一流城市環境、一流服務保障確保第五屆進博會圓滿成功。

會議指出,要按照全國城市基層黨建引領基層治理工作電視電話會部署,全力抓好重點任務和制度舉措落實,持續推進創新探索,不斷提高基層治理社會化、法治化、智能化、專業化水平,走出一條符合超大城市特點和規律的基層治理新路子。

會議指出,人民建議征集工作要深化制度建設,大膽實踐創新,形成上下貫通、左右協同、同向發力的工作格局。要拓寬征集渠道,豐富征集方式,更好推動成果轉化,更好助力上海打造全過程人民民主最佳實踐地,為新時代人民城市建設提供經驗樣本。

會議審議通過《關於上海市進一步加強新時代老齡工作的實施意見》,指出要全面貫徹落實新時代老齡工作要求,加強體系建設,強化保障支撐,持續夯實社會保障、養老服務、健康服務等,推動實現積極老齡化、健康老齡化、幸福老齡化。

會議審議通過《上海市交通發展白皮書》,指出要更好發揮交通基礎支撐作用,加快推動上海交通強市建設,奮力構筑“人本、高效、智慧、綠色、韌性”的國際大都市高質量一體化交通。

會議審議通過《關於上海貫徹海洋強國戰略發展海洋經濟加快建設現代海洋城市的實施方案》,指出要強化頂層設計,堅持陸海統籌、創新驅動,集聚優勢資源發展海洋經濟,推動上海成為中國特色海洋強國建設引領區。

會議審議通過《關於支持打造面向全球的亞太仲裁中心提升城市軟實力的若干措施》,指出要把握新定位、抓住新機遇,持續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優化保障、打響品牌,全面提升仲裁服務中心、保障大局的能力水平。

會議審議通過《關於加強和改進新時代區政協工作的實施意見》,指出要深耕專責主業,健全協商機制,精准建言獻策。要堅持雙向發力,廣泛凝聚共識。要強化自身建設,激發履職活力,展現新時代人民政協新氣象新作為。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馬作鵬、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