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文化| 體育

七部新片定檔今年國慶長假 主旋律影片扛大梁

2022年09月29日17:39 | 來源:東方網
小字號

國慶長假即將來臨,今年電影院有啥看頭?截至目前,假期將與大家見面的影片有7部,包括《萬裡歸途》《平凡英雄》《鋼鐵意志》《搜救》等4部主旋律電影以及《新大頭兒子和小頭爸爸5:我的外星朋友》《新灰姑娘2》《我是霸王龍》等3部適合兒童觀看的電影。

相比往年,今年國慶節影片定檔較晚。9月23日,《長空之王》曾定檔國慶期間。根據燈塔專業版數據,截至9月26日12時31分,今年國慶檔新片預售票房突破4000萬,其中《長空之王》以超2700萬領跑。到了27日上午,《長空之王》官宣為了能夠呈現更好的制作效果將改檔上映。目前,其官方微博表示正在協調售票平台和影城處理退票事宜。同日,新片《搜救》定檔10月3日。而包括《獨行月球》《明日戰記》和《新神榜:楊戩》等在內的多部影片宣布密鑰延期,將持續放映至10月底。

國慶檔新片《搜救》由甄子丹領銜主演並監制,羅志良編劇、導演。影片講述了寒冬時節,來自深圳的阿德夫婦帶著8歲的兒子進入長白山旅行,卻因為阿德的過失導致兒子不幸走失。夫婦倆向當地相關部門尋求援助,即使希望渺茫,搜救警察及雪域搜救隊依然不離不棄。

《萬裡歸途》由饒曉志執導,張譯、王俊凱、殷桃領銜主演。影片改編自真實事件,首次揭秘了中國外交官撤僑的幕后故事。電影中,努米亞共和國發生暴亂,撤僑行動刻不容緩,張譯飾演的外交官和王俊凱飾演的外交新人逆行深入戰區,營救由殷桃飾演的角色所帶領的被困同胞。

《平凡英雄》由陳國輝執導,李冰冰、馮紹峰主演,是繼《烈火英雄》《中國機長》后的“英雄系列”第三部,影片改編自“救助救治新疆斷臂男孩”真實事跡。和田男孩意外絞斷手臂,必須在8小時內送往1400公裡外的醫院完成救治。和田和烏魯木齊兩地醫護人員、南航機組人員、警察等各行各業的平凡人伸出援助之手。

《鋼鐵意志》由寧海強導演,劉燁、韓雪、林永健、張國強等主演。影片改編自真實事件,講述新中國成立初期,面對抗美援朝和社會主義建設對鋼鐵的迫切需求,中國共產黨人團結專家、帶領鞍鋼職工,克服重重險阻,在最短時間內生產出新中國的第一爐鐵水的艱辛歷程。

目前,由現實題材改編的主旋律電影成為檔期預售票房主力軍。根據燈塔專業版數據,影片《萬裡歸途》以超2000萬預售票房目前排名第一,隨后幾名為《平凡英雄》《鋼鐵意志》《新大頭兒子和小頭爸爸5:我的外星朋友》。

除新片外,2022年9月27日到10月27日期間,全市將開展“迎接黨的二十大優秀影片展映”活動。重點展映作品有上海出品《1921》《奇跡·笨小孩》《攀登者》《春天的馬拉鬆》《我是醫生》《挑山女人》《大城大樓》,同時展映《紅海行動》《流浪地球》《我和我的祖國》《中國機長》《一點就到家》《金剛川》《奪冠》《我和我的家鄉》《懸崖之上》《守島人》《中國醫生》《峰爆》《長津湖》《我和我的父輩》《穿過寒冬擁抱你》《長津湖之水門橋》《狙擊手》,共計24部影片。

活動期間,這些展映片將在UME新天地國際影城、曹楊影城、蘭馨·悅立方影城等上海16個區的電影院進行固定放映。同時,在嚴格落實疫情防控的條件下,全市其他影院也將適時排映,在展映期間還將舉辦多場主題黨課和特別放映活動,吸引更多觀眾走進影院。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