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夜遇医护求助 民警协助速回岗位

2022年04月04日18:13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4月4日电 4月2日21时许,护士小李在空旷的马路上拼命骑着共享单车,眼看着自己体力不支,她决定向前方的民警求助,当晚究竟发生了什么?

当晚,上海长宁交警支队民警焦晋军正在天山路中山西路开展封控设卡工作。此时,空荡荡的道路上一位女士骑着共享单车飞快地朝他所在的方位驶来。正在他纳闷时,这位女士先开口了:“民警同志,可以现在送我一下吗?我是市北医院的,现在我骑过去要一个小时,来不及了!”

原来,这名求助的护士小李来自闻喜路上的市北医院,之前因病人急需转院,小李便陪同病人搭乘120急救车,将病人从市北医院分院送至位于徐汇区的上海市胸科医院,由于浦西封控无法打车,她便打算骑共享单车回单位。此时,由于医护人员紧张,本来替小李顶岗的同事需外出参与核酸采样工作,小李必须赶快回到医院。而如果小李继续骑共享单车的话,还有将近12公里的路程加上体力不支,恐怕回到医院就要更晚了。

了解情况后,民警焦晋军立即替小李进行消毒,并且让她换上了“大白”,做好准备工作后便与同事俞振飞一起,驾车向闻喜路上的市北医院驶去。15分钟后,小李终于回到了自己的岗位上。

看到小李迈着轻快的步伐回到医院,回程路上,焦晋军由衷地发生感慨:“送她回来对于我们来说就是举手之劳,医护人员战斗在疫情最前线已经很辛苦了。有时候我觉得我们穿着这身制服,不说我有多崇高的觉悟,责任感和使命感总是应该有的。”

医护人员尽心履职,民警朴实的话语、真诚的行动,大家正在共同努力,携手战胜疫情。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