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点滴小事暖人心,民警及时送达“救命药

2022年04月07日18:08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4月7日电 (王文娟、曹丹毅)“警察同志帮帮我,我的母亲现在身体不舒服,急需用药……”4月5日,黄浦公安民警在五里桥地区巡逻时接到一位群众的报警求助。原来,求助人王先生的母亲长期患有心脏病,目前居住在养老院,就在刚才,母亲身体有所不适,且药物出现了短缺,而王先生的小区又暂时处于封控管理期间,这可让他伤透了脑筋。听到王先生焦急万分的语气,民警立即动身前往他的住处。

在民警的沟通协调下,很快,小区工作人员就将求助人母亲所需药物送到了小区门口。最终,民警“快马加鞭”迅速将药物送到王先生母亲所在的养老院,顺利解决了两人的“燃眉之急”。

“非常感谢警察同志,能在这个特殊时期帮助到我们这些有困难的群众。”第二天,王先生特地通过12345市民热线,对民警的帮助表达感谢。

当前上海疫情防控进入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为全力帮助人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黄浦公安的民警们坚守岗位、日夜守护,尽心尽力为市民群众提供帮助和服务。

帮助老人完成抗原检测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发展,全市范围的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正有序开展。但在许多社区里却遇到了同样的问题,很多老人因独自居住,无法自己规范操作抗原检测。近日,外滩治安派出所民警就碰到了来自一对老夫妻的求助,由于子女不在身边,两位老人自己不会操作抗原检测,只好向民警求助。

“别担心,我们来帮您们。”民警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上前安抚老人担忧情绪,同时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对自身和周边环境进行简单消毒,后在民警的亲自操作下,耐心帮助两位老人完成了整个抗原检测过程,老夫妻对民警的暖心帮助连连表示感谢。

在看到两位老人抗原检测结果呈阴性后,民警向两位老人解释了检测结果,大家的心也都终于落了地。

为病患开辟就医通道

4月1日7时45分许,在瞿溪路中山南一路路口有一名老人神情慌张、东张西望,民警见状后立即上去询问。经了解,这位老人是一名需要血透的病人,事先已经与居委和医院预约协调好。早上,老人准时在小区门口等待提前预约好的车辆,但是等了将近一小时车子还没来,眼看就要错过了治疗的预约时间,老人非常着急。

民警立即根据工作要求将该情况上报,同时核实老人血透证明材料以及核酸报告等信息。获得批准后,民警不到十分钟就将其送到了附近的瑞金医院。直到老人走进医院门诊大厅后,民警才放心离开。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