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中國銀行舉行服務第五屆進博會誓師動員大會

2022年10月04日20:51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近期,中國銀行在國家會展中心(上海)召開“五聚新輝·共享開放——服務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誓師動員大會”。商務部副部長盛秋平,上海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陳靖,中國銀行行長劉金、副行長王志恆現場或視頻出席。

劉金在致辭中表示,在商務部和上海市委市政府的指導下,中行充分發揮全球化、綜合化經營優勢,連續五年深度參與進博會籌辦工作,以實際行動服務國家對外開放大局,展現了中管金融企業的責任擔當。本屆進博會上,中行全體員工將進一步增強使命感和緊迫感,以更加飽滿的熱情和更昂揚的斗志抓緊抓實各項籌備工作,做好展商客商全鏈條綜合金融服務,為進博會順利召開作出更大貢獻。

盛秋平在致辭中表示,中行作為“戰略合作伙伴”,五年來以實際行動助力進博會,為進博會“越辦越好”提供重要支持。他提出,希望務實推動雙方合作機制化,持續助力釋放進博會綜合溢出效應。陳靖在致辭中表示,中行彰顯百年大行的責任擔當,全面服務進博會、支持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上海市將繼續在商務部、中國銀行的支持下,為進博會越辦越好提供有力保障。

這是中行連續第五年舉辦此項活動。中行員工代表庄嚴宣誓,將繼續以勤勉和執著綻放最飽滿的熱情,用專業和創新呈現最優質的服務,全力做好第五屆進博會服務工作。

活動現場,中行發布了“數字進博”金融科技服務方案,旨在依托數字化手段與進博會場景融合,構建金融服務新生態、賦能創新合作新格局、打造開放合作新樣板。

作為進博會唯一戰略合作伙伴,五年來,中行統籌境內外機構,為來自80余個國家和地區的數萬家企業提供了高水平、高質量、高規格的綜合金融服務。今年,中行組建“中行交易團”,支持舉辦進博會倒計時、展商聯盟交流會等重點活動。同時,線上線下相結合,在亞洲、美洲、歐洲等地舉辦多場“雲推介”活動,在境內組織了15站招商路演,有力有效協助進博會招商招展。

第五屆進博會倒計時百天之際,中行發布了綜合金融服務方案,創新定制“薈、融、合、智、同”五大專屬產品服務。本屆進博會期間,中國銀行還將承辦以“金融支持產業鏈供應鏈穩定”為主題的虹橋國際經濟論壇分論壇、貿易投資對接會等活動,帶來包括“數字進博”“中行交易團”在內的十項特色服務。

距離進博會開幕還有三十天,中行將繼續發揮全球化、綜合化優勢,依托外匯外貿、跨境金融、會展服務等專業特色,為第五屆進博會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務支持,為助力我國構建“雙循環”新發展格局、推進更高水平對外開放持續貢獻中行力量。

(責編:葛俊俊、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