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學習“中國好人”李培生胡曉春事跡心得

2022年09月27日15:31 |
小字號

日前, “中國好人”李培生胡曉春的事跡感動社會各界,李培生和同事們長年在山崖間清潔環境,日復一日呵護著千年迎客鬆,用心用情守護美麗黃山的敬業奉獻精神—— “中國好人”最可貴的地方就是在平凡工作中創造不平凡的業績。

在“真”學“真”信中堅定理想信念,葆忠誠之心。理想信念是立黨興黨之基,是黨員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堅定理想信念不是一陣子而是一輩子的事,要常修常煉、常悟常進, 無論順境逆境都應該忠貞不渝,確保經得起大浪淘沙的考驗。 要時刻把紀律和規矩意識挺在前,不斷增強政治“免疫力”, 筑牢拒腐防變的思想“堤壩”,站穩政治立場、堅定理想信 念、把准政治方向,做到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經得住誘惑、 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貧。要始終堅持干什麼學什麼、缺什 麼補什麼,不僅要向書本學,還要向實踐學﹔不僅要向經驗 學,還要向群眾學﹔不僅要從現實中學,還要從網絡上學,力求做到學懂、弄通、悟透。要以“見賢思齊、檢身正己” 的政治自覺對照先進典型找差距、補短板、強弱項、促提升, 在真學真信中筑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 永葆對黨的絕對忠誠之心。

用“真抓實干”書寫“無悔青春”,在奮發有為、攻堅克難中會干事、干成事。從“征途漫漫,惟有奮斗”到“蹲厲奮發、篤行不怠”, 貫穿如一的是實干擔當精神,是拼搏奮進姿態。黨員干部要拿出頑強 拼搏、攻堅克難的奮斗精神,發揚真抓實干的工作作風、拿出求真務 實的工作態度。以“敢”字為先,敢涉險灘、敢攀高峰、敢下深水, 在困難面前,敢闖敢試,不懈怠不氣餒﹔在問題面前,敢迎敢上,不 逃避不后退﹔在責任面前,敢作敢為,不卸擔子不撂挑子,以“迎上 去”的作風、“敢吃苦”的勁頭在關鍵時刻、危難關口、困難面前沖在 前、干在先,作表率、立標杆。要注重真干、實干,拿出硬招實招解 民憂、紓民困,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基層困難事、群眾煩心事,發揚釘 釘子精神,以一抓抓到底的韌勁、一干干到底的干勁破難題、解難事, 用實際行動贏民心。

(來源:安亭鎮朱燕萍)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