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金融助力检测能力提升 中行上海市分行发放抗疫检测企业专项贷款

2022年04月11日10:29 |
小字号

“中国银行的贷款发放犹如及时雨,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为我们迅速提升检测能力提供了有力支持!”近日,在获得中国银行上海市浦东分行向上海裕隆医学检验所股份有限公司紧急投放800万元防疫专项信用贷款,公司实际控制人穆海东作出如上表示。

上海裕隆医学检验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临床医学检验、医学研究和试验发展的高新技术企业,自2020年起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2022年3月突发疫情发生后,为全力配合上海市开展核酸检测,企业被列入市经信委统筹调度的全市首批45家核算检测第三方机构投入核酸检测工作中,产能突增及耗材采购所急需求的流动资金,已成为企业当前的迫切需求。

在得到上海市经信委发来的企业融资需求后,中行上海市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与浦东分行敏捷反应,第一时间成立了专项工作组,由经验丰富的客户经理、尽职审查人员、审批人及相关团队负责人组成,于最短时间内为企业授信开辟“绿色通道”,发扬“事不过夜”的精神,通过远程视频连线、电话会议等形式,仅用一天时间完成了从评级到批复的授信全流程。

近日,经由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和浦东分行值守党员干部和员工通力合作,成功为企业投放防疫专项信用贷款800万元,用于紧急采购核酸检测物资,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通过中行的授信支持,企业单日检测能力已由每日2万管提高到6万管,有力地支持了上海市防疫核酸检测工作,得到企业的高度认可。

据了解,自突发疫情以来,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陆续出台《支持中小微企业抗疫情促发展十六条举措》《助企纾困十五条金融支持措施》等一系列帮扶企业的金融举措,多措并举、千方百计加大对抗疫检测、防疫用品、民生供给保障等重点领域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以金融助力支持上海市抗击疫情和民生保障工作。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