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大城养老·金融在行动

“上海市养老服务行业协会金融助力养老行动计划”正式发布

2021年11月04日21:20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养老事业和产业发展的决策部署,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完善本市养老服务体系。11月4日,“上海市养老服务行业协会金融助力养老行动计划”发布仪式在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顺利举办,上海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处、上海市养老协会、金融服务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6家签约企业代表及二十余家养老机构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交通银行首席专家,上海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徐斌出席发布会并致辞,他表示,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趋势的不断提速,养老产业需要金融行业的深度参与与支持。长期以来,交行上海市分行充分依托总行在沪的区域优势,全力支持养老事业,打造以4家适老化特色网点为标杆、40家敬老网点成体系、全行132家网点适老服务成标配的多层次老年客群服务机制,完善长者服务方案及流程,开发“e证行尊老版”应用刷脸亮证功能,助力跨越长者服务中的“数字鸿沟”。未来交行将在各级政府的指导支持下升级金融服务能力,加大创新力度,围绕数字化转型趋势,提升养老服务的科技含量,齐心协力做大做强养老产业。

活动中,养老协会会长徐启华,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副行长李利等领导共同为“上海市养老服务行业协会金融助力养老行动计划”推杆。随后,李利正式向在场嘉宾介绍“上海市养老服务行业协会金融助力养老行动计划”十条内容。

发布会现场,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中国银行上海分行、浦发银行上海分行、上海农商银行等单位分别与相关企业签订“金融助力养老行动计划”银企战略协议。交通银行、中国银行、上海银行、国开行等银行代表纷纷发言,介绍各自养老产品和养老行业发展战略等。

此次发布的“上海市养老服务行业协会金融助力养老行动计划”将有效加快金融产品创新,丰富金融服务供给,强化金融服务养老产业的能力。下一阶段,交行上海市分行将按照“立足协会、服务养老、金融助力”的原则,更好地满足养老企业的发展需要和长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共享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