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加装电梯可申请“分期付款”!长宁这个街道率先推广“加梯贷”

2022年02月24日16:37 |
小字号

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是改善市民生活、方便老年人出行的重要民心工程,然而对于经济条件较有限的家庭来说,动辄几万元的加梯分摊费也是“伤透脑筋”。目前虹桥街道积极与中国银行长宁支行对接,在辖区推广“加梯贷”,居民个人可申请加装电梯“分期付款”,费率最低2.1%。

据了解,“加梯贷”是中国银行为推动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作而专门设计的金融产品,分为“个人加梯贷”和“中行企业安梯贷”两种。

“个人加梯贷”放宽了个人贷款的申请条件,年龄上限为65周岁,业主本人或其直系亲属均可申请,首付两成,分期额度根据实际加装电梯合同签署金额核定,还款最长时限为6年(72期),年分期手续费率最低至2.1%,减轻居民一次性出资压力。

加装电梯代建公司、上海胜明新工程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曹佳妮告诉记者:“拿一位居民除去补贴后需要出资5万元为例,以三年分期还款来说,每个月只要还1000多元。”

中国银行长宁支行就个人加梯贷等金融服务进行业务培训

“加梯贷政策对于居民尤其是刚买房的年轻一族而言是一件好事,因为年轻居民买房之后还贷压力较大,加装电梯的话又要多出一笔费用。好在加梯贷的费率较低,可以缓解居民的资金压力,早日让小区装上电梯,让更多老人不再为上下楼梯而烦恼。”爱建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徐秀说道。

那么,如何才能申请到这笔贷款呢?中国银行长宁支行方面表示,居民在向中国银行提出融资需求申请后,可携带居民身份证、产证等材料至网点办理面签,或者可以申请工作人员上门服务。随后,银行将对居民的贷款资质及额度进行审批,审批通过后,待相关项目取得施工许可或备案后即可放款。

此外,“中行企业安梯贷”则进一步缓解加梯企业资金压力,让企业在资金无忧中加快推进项目实施。“对于我们代建方来说,如果向其他银行贷款,利率一般在4点几左右,而申请‘企业安梯贷’,利率只有3点多。”曹佳妮说道。(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