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國慶假期,他們仍堅守一線

2022年10月03日19:36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10月3日電 (記者龔莎)國慶節到來,舉國歡慶。當多數人沉浸在節日歡樂的氣氛中時,總有一群人在崗位上默默堅守。他們或許是為建設祖國添磚加瓦的建筑工人,或許是保障人們安全出行的交通從業人員,或許是沖在危險前線的消防員,或許是風雨無阻的外賣小哥……他們“守護”著人們的“衣食住行”。今天,讓我們把鏡頭對准他們,致敬這群“最可愛的人”。

在中建八局科技建設有限公司臨港新片區奉賢園區新建公辦高中項目的工地上,來自四川的鋼筋工毛光富正在鋼筋加工棚中忙碌著,已經在上海過了3次國慶的他,由於項目工期緊張,這個國慶又一次在工地上度過。他說:“用勞動來為祖國祝福,這感覺也很好。”質朴的話語,濃濃的愛國情。

海航航空集團旗下金鵬航空Y87527、7587次航班精心打造“雲端主旋律·藍天頌祖國”主題航班活動,客艙中隨處可見的國慶節日裝飾,讓所有旅客沉浸在濃濃的節日喜慶氛圍中。

國慶假期是舉國歡慶的日子,同時隨著人流車流等增長,出現各種險情的風險也隨之增加。金山區消防救援支隊學府特勤站消防救援人員對金山嘴漁村開展消防安全巡查。消防救援人員堅守崗位,一刻也不敢放鬆,為保障生產生活安全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十一假期期間,美團外賣上海各配送站點准備了充足的運力,所有值守騎手隨時做好准備,第一時間把市民需要的美食等物資安全送達他們手中,讓無論是在家休息、在公園露營還是堅守在工作崗位的市民,都能享受到隨時下單、最快半小時送達的即時零售服務。

為滿足2022年國慶長假市民游客的出行需求,上海地鐵制定國慶專項運營服務方案,全力疏解返程大客流。黨團員、入黨積極分子開展“喜迎二十大,志願我先行”活動,指導乘客購票進站,配合車站做好客流疏導等。此外還有公司執法隊、社會志願者等紛紛支援南京東路、陸家嘴站,共同守護車站運營有序。

隨著長假期間出現連續晴好天氣,10月3日,滬上各大景點普遍迎來市民出游潮。閔行警方根據相關工作預案,採取各項措施,確保景區周邊交通暢通,治安平穩有序。

(責編:龔莎、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