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不一样的岗位 一样的坚守|致敬“疫”路上的同行人

2022年03月25日14:38 |
小字号

他们是夫妻、是“战友”、更是无数一线疫情防控家庭的缩影。疫情发生后,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毅然把2岁的孩子托付给年迈的父母照顾,夜以继日奋战在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线抗“疫”人员的大爱和担当!

第二个家

他叫潘朗尼,大团镇扶栏村工作人员。当村域出现疫情后,他和其他工作人员一样,在村党总支部书记的带领下,直接24小时工作在村委会。白天,他要忙着配备封闭管理区的各项物资;晚上,他要负责处理全村防控作战图、重点人员信息统计等各种防控工作数据。就这样,扶栏村委会的办公室成了他的第二个家。

她叫华婷,是潘朗尼的妻子,也是浦东医院的一名医务工作者。因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她在医院处于24小时待命状态。每天,她都要奔波在各个闭环小区和核酸检测点进行居民核酸采样,经常忙碌到半夜,才能回到医院休息。就这样,医院成了她的第二个家。

相遇

3月15日下午,已经连续5天没有回家的他们,像往常一样坚守着自己的岗位。

这时候的他,刚接到要对封闭管理区进行环境消杀的任务,这项工作原本不属于他。可是,村里其他的工作人员都忙着开展其他工作。于是,他没有犹豫,做好防护措施,就背起消杀机冲进了封闭管理区。

这时候的她,刚接到了要去扶栏村相邻村开展核酸检测的指令,内心一阵激动,心想或许在经过扶栏村村委会的时候,可以看一眼那个熟悉的身影。当车子快要经过村委会的时候,她立马拿出手机给他打了个电话,可是一直没有接通。她默默地发了条微信给他:“我去隔壁村采样了。你注意安全”。

当他完成消杀任务回到办公室,看到手机里未接来电和那条微信信息的时候,也默默地给她回了条微信“知道你在忙,你也注意安全”。

因为忙碌,他们错过了忙碌中可能发生的相遇。

想念

3月22日,他们分别在各自的岗位奋战了12天。潘朗尼想念家人了,趁着短暂的休息时间,向妻子、父母和女儿发起了微信视频通话。

潘朗尼说:“我一切都好,你们不要担心!”

华婷说:“你戴好口罩,注意穿脱防护服,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宝宝最近感冒好点没?晚上还咳嗽么?药按时吃了么?”

父母说:“宝宝现在感冒好很多了,家里的事情你们不用担心。这两天气温变化快,你们在外面要当心身体。一定要好好休息,注意安全。”

女儿说:“爸爸妈妈,你们加油打病毒,宝宝在家里会听爷爷和奶奶的话。你们早点回来,宝宝想你们了,呜呜呜……”

这是一家人的视频对话,寻常却又饱含深情。

不一样的岗位,一样的坚守

他们是子女、是父母、是丈夫和妻子

但面对疫情,他们是逆行路上的同行者

他们携手上阵、并肩同行

全心全力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感谢千千万万个他们的无悔付出

这次,我们一定会赢!

(来源:浦东大团)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