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國務院召開電視電話會議並部署專項督查,上海市長要求確保城市安全平穩運行

2022年09月26日16:48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國務院安委會23日召開全國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市委副書記、市長、市安委會主任龔正在上海分會場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的重要批示精神,認真落實全國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以鐵的決心、鐵的措施狠抓各項防范管理措施落地落實,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確保城市安全平穩運行,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安全穩定的環境。

龔正指出,要充分認識安全生產形勢的嚴峻性、復雜性,切實增強做好安全生產工作的責任感、緊迫感,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責任,突出城市特點、聚焦重點工作,把城市安全底線守得牢而又牢,努力做到從根本上消除事故隱患,從根本上解決安全問題。要嚴格落實責任,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嚴格落實四方責任,特別是各級黨政領導要把安全作為重中之重的工作。要狠抓隱患排查整改,建立長效機制,以國務院專項督查為契機,全面加強安全隱患源頭管控,真正把問題解決在萌芽之時、成災之前。要深化重點領域管控,守牢交通運輸安全、消防安全,做好燃氣安全、自建房安全整治,關注新業態安全,對危化品、文化旅游、建筑施工等領域安全開展排查整治。要加大執法力度,今年上海新組建了市應急局執法總隊和區應急局執法大隊,要加大暗查暗訪力度,加強綜合治理。

龔正指出,要突出平戰結合、加強能力建設,把應急處置各項准備工作做得實而又實。要注重統籌協調,加快建設科學、權威、高效的應急管理體系,強化信息聯通,及時回應處置各類突發事件。要強化應急准備,做好預案准備、力量准備、裝備物資准備,確保遇到突發事件時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贏。要夯實應急基礎,強化科技賦能、社會共治,依托“一網統管”,形成多元共治城市風險防控格局。要在節日和重要節點期間加強應急值守,確保對突發情況快速響應、妥善應對、高效處置。

市領導吳清、張為、舒慶、彭沉雷出席。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