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要聞】市政府分別與中國石化、中國寶武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加快推進南北轉型發展

2022年09月22日21:57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上海市人民政府今天(22日)以視頻形式,分別與中國石油化工集團有限公司、中國寶武鋼鐵集團有限公司簽署加快推進南北轉型發展戰略合作協議。上海市委副書記、市長龔正,中國石化集團董事長馬永生,中國寶武集團董事長陳德榮見証簽約並講話。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吳清分別與中國寶武集團總經理胡望明,中國石化集團副總經理喻寶才簽約。

持續優化政策供給,打造一流營商環境,助力中國石化、中國寶武在滬做優做強,打造成為全球行業引領者

龔正說,當前,我們正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對上海的明確定位,深入貫徹落實市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加快建設具有世界影響力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推進南北轉型,是上海服務融入新發展格局,優化空間發展新格局的重要舉措。中國石化、中國寶武與上海合作源遠流長,為上海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期待中國石化、中國寶武在助力金山、寶山轉型發展中發揮引領作用,優先在滬布局重大功能性項目,積極導入優勢產業,助力重點地區加快轉型。上海將持續優化政策供給,打造一流營商環境,助力中國石化、中國寶武在滬做優做強,打造成為全球行業引領者。

統籌在滬企業業務布局,加快高端綠色項目落地,在培育上海化工產業國際競爭新優勢中展現大國重器的責任擔當

馬永生說,上海實施南北轉型發展戰略意義重大,中國石化將認真落實協議內容,加快推進綠色化工高質量發展和碳纖維、先進材料、新能源等產業集群發展,全方位助力上海石化園區等重點轉型區域發展,將上海石化打造成上海高端制造業增長極,助力金山區打造成為現代化產業基地。我們將統籌在滬企業業務布局,加快高端綠色項目落地,在培育上海化工產業國際競爭新優勢中展現大國重器的責任擔當。

持續加強跨區域、跨部門、跨層級的協調聯動,積極協調推進協議各項內容落地落實

陳德榮說,此次簽約是加快推進中國寶武與上海市、寶山區實現優勢互補、協同發展的重要舉措,讓中國寶武迎來了新機遇,充分體現了雙方在城市區域發展規劃和企業發展戰略規劃層面的高度契合。希望后續通過高層會商機制,研究解決轉型發展中的重大問題,持續加強跨區域、跨部門、跨層級的協調聯動,積極協調推進協議各項內容落地落實。中國寶武願為上海市南北轉型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根據協議,上海市將與中國石化、中國寶武合力推動南北轉型發展,促進實現優勢互補、利益共享、發展共贏。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