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市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召開專題會議,對國慶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壓實

2022年09月20日13:48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19日下午召開專題會議,聽取近期疫情應對處置工作情況匯報,對國慶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壓實。市委書記、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強主持會議並講話。

市委副書記、市長、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龔正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當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毫不動搖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扛穩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責任,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鬆勁心態,從嚴從緊、抓細抓實各項防疫工作,堅決守住不發生規模性疫情的底線,堅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指出,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復雜,疫情應急處置必須堅持以快制快、事不過夜,強化公安、衛健、通管和大數據等部門協同,進一步提高核酸檢測、流調溯源、隔離轉運、社區防控等工作效率。常態化疫情防控必須不折不扣、從嚴執行。密切跟蹤疫情走勢和秋冬季傳染病形勢,不斷完善疫情應急處置預案。聚焦重點人員、重點場所、重大活動,落實掃碼查驗、核酸篩查等手勢,提高監測靈敏度,完善校園防控應急預案,統籌高校疫情防控和學生生活學習。把發現問題、解決問題放在突出位置,即知即改、全面整改,舉一反三、織密防線、守好陣地。著眼當前、立足長遠做好防控物資儲備和隔離房源籌措,抓緊服務保障團隊人員招募培訓,建立完善統籌調度和梯次啟動機制。強化來滬返滬人員管理的全鏈條協同,嚴格抓好“落地檢”工作,“入城口”要從嚴實施分類管理,“落腳點”要切實做到屬地兜底,強化技術支撐,精准快速識別風險人員。

相關市領導出席會議。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