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經濟中心

首輪"愛購上海"電子券200萬人中簽,核銷超八成

2022年09月21日09:25 | 來源:東方網
小字號

原標題:第二輪“愛購上海”電子消費券你報名了嗎?首輪200萬人中簽,核銷佔比超八成

東方網記者程琦9月20日報道:第二輪“愛購上海”電子消費券你報名了嗎?9月20日0點至9月22日24點,第二輪“愛購上海”電子消費券啟動報名,本輪消費券仍採用“在線報名、搖號中簽”的方式發放,總價值200元,9月26日0點起可以使用。

據了解,第二輪“愛購上海”電子消費券發放活動將投入5億元市級財政資金。每個消費券包價值由原先的100元增加至200元,其中共包含4張消費券,分別為1張消費滿300元以上抵100元券、1張消費滿100元以上抵50元券、2張消費滿50元以上抵25元券。

第二輪消費者報名時間為9月20日0點至9月22日24點。預計9月25日晚消費券包將陸續發放至中簽消費者的平台帳戶中。消費券使用時間為9月26日0點至10月15日24點,消費券有效期20天。

事實上,不少消費者關心,首輪電子消費券的中簽、核銷情況。記者從商務委獲悉,第一輪“愛購上海”電子消費券活動已順利結束,消費券發放金額共計2億元。每個消費券包為總額度100元的3張消費券(其中包括1張消費滿100元以上抵50元券和2張消費滿50元以上抵25元券)。

第一輪消費券活動吸引了10萬余商戶參與,有效激發市場主體活力。第一輪消費券活動參與商戶涵蓋了零售、餐飲、文旅等行業,結合了電商平台和實體商家等線上線下主體,共計10萬家商戶參與第一輪消費券活動,涉及22.4萬個門店。核銷使用率高,各項核銷指標佔比均超過八成。第一輪活動累計453萬人報名,200萬人中簽,消費者中簽率超44%,消費券核銷率超85%,中簽人數中參與本次活動的人數達9成,第一輪整體核銷杠杆率近4倍。

上海市商務委表示,總體上看,第一輪消費券發放使用平穩有序,市場參與積極,消費者廣泛認同,社會反響良好,總核銷率達到較高水平,對消費促進的撬動效應比較明顯。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