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防御台風“梅花”刻不容緩不容有失

龔正主持市政府常務會議,還研究持續辦好民生實事、發展多式聯運等工作

2022年09月14日08:55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孟群舒)市委副書記、市長龔正昨天主持召開市政府常務會議,強調按照市委部署,切實做好台風“梅花”防御工作,持續辦好民生實事,大力發展多式聯運優化上海港集疏運體系。

會議指出,台風“梅花”對上海的影響較大,防御工作刻不容緩、不容有失。思想上務必高度重視,敲響警鐘,避免僥幸心理,避免疲勞鬆懈、顧此失彼。措施上務必嚴防死守,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城市安全有序運行。要加強氣象預報,做好風險研判,落實預警和應急響應聯動措施。要強化救援力量和物資准備,抓好船隻回港避風、群眾轉移安置等工作。要加強石化、鐵路、機場等重要設施和電力、通信、供水、供氣等重要基礎設施的安全檢查,做好無動力船隻、高空構筑物、戶外廣告牌等錨固加固,開展道路積水點、建筑工地、設施農業等隱患排查,關注核酸檢測亭等臨時建筑安全,防范大風大雨可能造成的影響。責任上務必層層落實,確保各項措施落實到位。

會議指出,今年為民辦實事項目總體推進情況良好。要堅持目標導向,相關責任部門和區要咬緊目標再加把力,確保項目如期完成,確保工程質量。要堅持效果導向,把市民感受度和滿意度作為檢驗成效的重要標尺,對歷年實事項目的成效加強評估和整改。要堅持需求導向,用心謀劃明年實事項目,圍繞市民“急難愁盼”,廣泛聽取、認真研究、積極吸收採納各方意見建議,精心遴選項目,全力把實事辦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會議原則同意我市推進多式聯運相關實施方案、海鐵聯運相關實施意見並指出,要高起點規劃建設,著力加強內河航道、港口與鐵路等規劃的銜接,加快推進鐵路通道、河海直達通道建設,全力補齊硬件設施短板,優化上海國際航運中心集疏運體系。要注重軟環境的打造,培育壯大市場,加強與長三角地區、長江中上游等貨源集聚地區業務對接,著力擴大業務規模。要創新多式聯運模式,完善協調機制,加強信息共享,優化運輸組織,提高通關效率,為企業降費降本,更好調動各方積極性。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