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李強主持市疫情防控領導小組會議,研究部署國慶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重點工作

時刻保持敏感敏銳敏捷堅決筑牢防線

毫不動搖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和“動態清零”,對疫情防控形勢和極端天氣變化高度警醒警惕 龔正出席

2022年09月14日09:02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從嚴從緊抓細抓實各項防疫工作

■堅決守住不發生規模性疫情底線

要對疫情防控形勢和極端天氣變化高度警醒警惕,時刻保持防在前的敏感、早發現的敏銳、快處置的敏捷,堅決筑牢疫情防線和防汛防台屏障。毫不放鬆守好“國門”“城門”﹔用好檢測哨和數字哨,擴大監測覆蓋面﹔聚焦重點人員和場所,提高監測靈敏度﹔以快制快抓好應急處置

方方面面必須再動員,進一步形成全市上下同心抗疫的強大合力。持續壓實四方責任﹔持續夯實基層基礎﹔持續做強資源儲備﹔持續加大宣傳引導

本報訊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昨天下午召開會議,貫徹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電視電話會議精神,聽取近期疫情應對處置工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國慶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重點工作。市委書記、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強主持會議並講話。

市委副書記、市長、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龔正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關於做好當前疫情防控的決策部署上來,全力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要求,毫不動搖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從嚴從緊、抓細抓實各項防疫工作,堅決守住不發生規模性疫情的底線,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指出,要對疫情防控形勢和極端天氣變化高度警醒警惕,時刻保持防在前的敏感、早發現的敏銳、快處置的敏捷,堅決筑牢疫情防線和防汛防台屏障。毫不放鬆守好“國門”“城門”,入境人員管理要織密全流程閉環,來滬返滬人員管理要強化全鏈條協同。擔責盡責、主動跨前,嚴管落腳點,嚴把入口關,嚴控聚集性活動。用好檢測哨和數字哨,擴大監測覆蓋面,常態化核酸篩查要快檢快出、全覆蓋不遺漏,“場所碼”和“數字哨兵”要應設盡設,逢進必掃、逢掃必驗。全力做好台風汛期核酸採樣點、方艙醫院等設施設備安全保障和核酸篩查組織服務工作。聚焦重點人員和場所,提高監測靈敏度,加強從業人員健康監測和核酸檢測,嚴格落實學校、養老院、建筑工地、大型企業、產業園區、農貿市場、餐館飯店、文旅場所等疫情防控和防汛防台措施。 以快制快抓好應急處置,強化部門協同、流調排查、區域協查、社區管控,全面提升各環節速度。

會議強調,方方面面必須再動員,進一步形成全市上下同心抗疫的強大合力。持續壓實四方責任,始終保持應急指揮體系高效運轉,嚴格執行值班值守。持續夯實基層基礎,遠近結合、平戰結合,強化基層應急治理體系和能力。持續做強資源儲備,加大隔離房源籌措和應急力量儲備力度。持續加大宣傳引導,積極回應群眾關切,深入細致推進疫苗接種工作,提高市民自我防護能力。

相關市領導出席會議。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